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小可:“藏地 永不磨灭的记忆”

2011年11月16日 16:21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1年11月15日上午在北京画院五层报告厅举行了由李小可主讲的“藏地——永不磨灭的记忆”西藏版画展的相关讲座,

该讲座讲述了李小可从80年代起先二十余次深入西藏、青海、甘肃等藏族地区进行写生、摄影及创作的契机,见闻和感想。他在继承父亲李可染艺术精神的同时,更注重研究传统并吸纳外来艺术的营养,从对生活的强烈感知中寻找自己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在此次《藏迹》展览中艺术家不仅将朝圣者、禅僧、牧民、活佛作为交织于视野的主题,甚至将自己的肖像也纳入画面语境里,通过这种炽烈情感的表达方式,寄托着其强烈的人文关怀和拥抱自然的真挚情怀。

本次讲座李小可将把“藏地——永不磨灭的记忆”分享于众,并将向大家讲述他是如何与西藏结下不解之缘,如何运用新媒体艺术,将摄影艺术、数码技术和手工制作的进行重新组合,如何从绘画到摄影再到版画不停的转换身份,并寻找到自己的艺术表现形式。“藏迹”——神秘的面纱层层拨开的同时,让人仿佛与李小可同行置身藏地,感受不一样的藏地风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