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机票价格见涨 航空春运提前到

2011年11月21日 15:1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思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 王思思)距离龙年春节尚有两个多月时间,航空春运却已提前到来。记者了解到,目前购买春节前一周的机票,价格已经大幅增长。

“刚看了下春节回家的机票,光路费就要3000块,回家回不起有木有!”在香港读大学的“姜小伟de心情”在微博上无奈地表示。

而刚刚搜索了春节回家机票的“李小悠”发微博表示,“真夸张,春节前两天国航的机票都卖完了,我只能提前一周回家了。”

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告诉记者,许多人认为目前订春节的机票“为时过早”,其实,龙年春节在1月23日,比以往提前了至少半个月,春运高峰也随之提前到了1月7日左右。

按照以往规律,一般各大航空公司特价舱大量放票是在春运前40-46天,正好是11月底。

记者今日查询发现,目前国内航线,直至明年1月上旬,机票的最低折扣仍维持在5-6折,而一旦过了“腊月二十”这个时段,价格就直线上升,从腊月二十七一直至初五达到最高峰,目前的最低折扣在8-9折。

国际航线的同等舱位,从明年1月初开始,价格逐步上涨,直至春节前三天达到顶峰,记者计算得知,春节价格普遍比目前价格上涨50%以上。

●温馨提示

除夕当天也能买到折扣票

按照以往经验,传统旅游航线春节前的票价相对较高。像青岛厦门、桂林、海口和三亚,春节前后两周基本只能买到全价票。

但是不少航线在除夕当天能买到折扣票,像是北京前往成都机票,除夕之前的最低价都要8.5折,除夕和春节头两天部分航班能够买到6.5折的机票。长沙则是除夕当天开始能够买到5折票,沈阳是除夕当天有8折票,春节及之后有5折票。

所以对于飞行时间较短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除夕的早航班,既可省钱,又省去了春运高峰人挤人的情况。

热门城市机票价格对比表

航线 目前价格(元) 春节价格(元)

北京-成都 417 973—1199

北京-三亚 1210 1766—1999

北京-上海 280 380—466

航线 目前价格(元) 春节价格(元)

北京-重庆 305 560—594北京-南京 271 640—810北京-贵阳 6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机票 航空 王思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