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庄着手打造“文化驿站”

2011年11月30日 00: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据新华社消息 有着“中国第一水乡”之称的著名江南古镇周庄正着手打造各类“文化驿站”。“十二五”期间,周庄将建成10个文化工作室,覆盖音乐、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目前,分别以美术、二胡为主题的工作室“逸飞之家”和“马晓晖文化沙龙”已对外开放。

在周庄古镇老街上,记者走进了今年刚刚开放的马晓晖文化沙龙。粉墙黛瓦的两层明清风格建筑透露出浓浓的江南水乡风情,沙龙内既展示着马晓晖多年来从事音乐推广工作的照片,还设有工作区域供艺术家创作交流。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文化沙龙在没有专业演出时一直免费对公众开放,海内外游客可以走进老宅休憩观赏,亲身感受工作室的艺术氛围;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也定期来到沙龙内演奏,每年举行不下10次专场演出。

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永东指出,周庄的旅游资源开发必须坚持对水乡古镇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我们在建设文化驿站时也特别注意与水乡文化的融合,使之真正成为连接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纽带。”(王珏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文化驿站 周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