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长江:培养学生不仅包括美术,更包括文化素养

2011年12月14日 16:43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011年12月14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画展,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首都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潘亮、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进安、清华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等出席了仪式,开幕式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卢艳芳主持。

从2001年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由原美术系更名建院,至今已走过了整整十年。这是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也是该院在新的时代语境中跨越性发展的第一个十年。首师大美院拥有深厚的教学传统与创作资源,自其前身北京艺术学院与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时代起,便聚集了卫天霖、李瑞年、吴冠中、俞致贞、陈缘督、姜燕等一批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与美术教育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几代艺术家历经五十载不懈努力,在教学与创作方面呈现出令人欣喜的繁荣景象。

此次展览展现了首师大美院30余位专业教师近年创作的百余幅中国画、油画作品,较为完整地呈现了首师大美院教师的绘画创作全貌,也是对于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及社会友人的成果汇报。这些作品蕴着学院教师对继承与创新的深入理解,既潜心研习中国艺术传统,精研古典技法风格,又广泛摄取西方艺术观念,探索新的表现形式,展现当代文化情境与都市人文精神,在现代水墨、工笔重彩、表现性油画、古典油画等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以艺术家个体的多元风格,构成了该院不同专业之间“和而不同”的整体价值。

开幕式现场,艺术中国记者视频采访了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吴长江。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美术 吴长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