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直航阿布扎比 250人尝鲜首航

2011年12月16日 04:33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谢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分享到:

昨晚8时15分,一架空客A330—200型客机从成都国际双流机场起飞,载着首批250多名成都旅客飞赴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启首航之旅。这是唯一一条直接连通四川与阿联酋的航线,成为成都前往欧洲、中东、非洲的快速通道。

首航几乎满座

绝大多数是参团游客

昨日的成都至阿布扎比首航,除了商务舱上座率只有一半外,经济舱、头等舱全部满员,共载有250多名成都游客。“早在一个月前就期盼着直航到来。”来自绵阳的安先生与家人一起参加旅行团乘坐首航前往阿联酋旅游。他称,他们一家人都喜欢到欧洲地区旅游,未开通直航前,前往阿联酋只能到重庆、北京、上海等地出发,而且还需到南非转机。

在现场,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乘坐昨日首航前往阿布扎比的旅客绝大数是由旅行社组织的前往阿联酋旅游的四川人,其中不少为成都市民。据了解,昨日首航从阿布扎比飞往成都的旅客没有成都前往该地的人数多。

直航开通

出行费用降两三成

对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商务、休闲旅游者来说,阿布扎比-成都的新航线将成为其前往中国西部地区最为快捷的通道。

昨晚,乘坐首航从阿布扎比回成都的肖建华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自2006年起他就在阿联酋从事工程工作,每年要往返飞行两三次,由于成都此前未开通直航,只有从成都赶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再乘坐飞机前往阿联酋,使得旅行时间至少增加了3个小时,直航开通后只需要6个小时左右就抵达了。“同时,费用还降低不少。”肖建华说,以前他从北京乘坐飞机前往阿联酋,往返机票价为五六千元,单程票价为大约四千元,而此次他订购至成都的往返机票价格仅四千多元,单程机票价为三千元左右,出行费用降低了两三成。

据悉,目前在阿联酋的从事工程、经商的成都人较多。 成都晚报记者 杨富 摄影 谢辉

每周往返四班

今后将每日一班

此次成都至阿布扎比定期航线,由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开通。这是截今为止第一条直接连通四川省与阿联酋的航线,将每周往返四班(每周二、四、五、七),由空客A330-200执行,18:50抵达成都,20:15再从成都起飞,返回阿布扎比。单程飞行时间大约为6小时。飞机上除了阿联酋籍空乘人员外,还有来自成都本地以及重庆、北京等地的空姐。

阿提哈德航空首席执行官贺国健表示,航空客运与货运市场需求很大,今后还将逐步实现每日一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阿布扎比 成都 首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