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荒原·阳光”展示女性画风

2012年01月01日 09:2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12月31日讯(记者 迟美桦 杨丹)“荒原·阳光——谢丽芳、周玲子作品展览”,2011年12月30日在长沙“湖南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开展。

谢丽芳、周玲子同为女性,出生于不同年代,有着不同生活经历,两人有着完全不同的作品风格。谢丽芳说她是“荒原”,荒原冷寂、苍凉而又不乏渴望与暗涌的生机;周玲子是“阳光”,阳光甜美、安静、惬意,充满追求,令人羡慕。两人有着各自的创作心路,却因艺术而交汇在一起。这次展览,两人不同的特质和视角创作而成的艺术作品,刚柔并济,迸发出绮丽火花。

谢丽芳的绘画是一种无意识状态。她行走于乡野山林,接近自然;又探访灾区、监狱,读解人性,于现实与艺术中追求答案,是一位悲天悯人的艺术家。也许她所探求的问题找不到答案,却无意成就了她的艺术。一路走,一路画,她的行程就是她的创作题材,她的慈与爱就是那画作上的粗狂笔触。

周玲子则一直在传统国画的基础上创新,将写意与工笔巧妙融合;色彩汲取西方印象派的光影表现,朦胧、绚丽、温和。她的作品以都市女性题材为主,展现当代女性情感和梦境。画风唯美温润、清新自然,画面感多是恬静的。停下来懂得生活的人才能体味这种跟自我相处的舒惬,无疑是都市大众的精神向往。

“荒原·阳光”以并置的形式,将谢丽芳、周玲子两种风格各异的作品共同展现,用各自的特质与视角,展现了当代两种不同的女性作品风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