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节前热传“解酒高招”都是浮云

2012年01月02日 15:17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实验状况:热门解酒法都不蛮靠谱

春节将至,各种各样的饭局不断。吃解酒药、喝浓茶、吃水果……各种解酒办法开始在网上热传,到底哪个有效?四名不胜酒力的男“壮丁”豁出去了,分别在午饭时用同量的白酒或红酒将自己灌醉,试试4种不同的热门解酒办法,看哪个效果好。

专家说法:喝水利尿是个办法

“所谓的快速解酒几乎无效,酒精含量下降需要靠人体代谢。”成都市三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项涛介绍,如果想比较有效地解酒,可以多喝点水达到利尿的目的,以加快血液循环,但也不能完全达到迅速消除酒精的效果。在几组测试中,蜂蜜水的效果比较明显,也主要是因为大量饮水排尿的作用。对于一些严重的醉酒者,最好还是及时送医,以免酒精对肝、肾造成伤害,甚至威胁性命。(文/李诗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