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 游岛登山寻美景享意境

2012年01月04日 00:2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广东风光秀丽的地方很多,其中也不乏让人心仪的小岛,但要说最出名的,非南澳岛莫属,这个小岛素来有着“东方夏威夷”的美誉。

下了游船,南澳岛的美一一展现在眼前。青澳湾是小岛上最负盛名的海湾,绵长的海岸线勾勒出优美的弧度,一边是蓝宝石般的辽阔海域,另一边是绵延2400多米的金色沙滩。海湾最美的时刻是在傍晚。夕阳西下,柔软沙滩在落日的余晖中熠熠生辉,不远处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渔舟唱晚。

小岛上还有不少人文遗迹,也值得人们特地探访。岛上的总兵府建立于明朝,先曾有100多位副总兵、总兵在此管理海防事务。总兵府前有两棵榕树,左边那一棵名字叫做“郑成功招兵树”,据说民族英雄郑成功曾在这棵树下张榜招兵收复台湾。

而要说到广州的山,丹霞山颇具代表性。这里丹霞山向来是观赏日出和晚霞的胜地。丹霞山共有上下三层景区,下层为锦石岩景层。有始建于北宋的锦石岩石窟寺、梦觉关、通天洞、百丈峡及最典型的赤壁丹崖等景点。中层为别传寺景层,有岭南十大禅林之一的别传寺,还有一线天、双池碧荷等景点。而如果要看日出,最佳去处则是最上层的长老峰顶的“观日亭”。

如果徒步登山,“丹梯铁索”是必经之途。这是全山最为险峻之处,坡度极陡,只能面壁而上,两旁空旷,无所依附。越过这段天险,站在山顶向僧帽山方向眺望,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云霞满山,蔚为壮观,俯瞰脚下群峰,万千气象尽收眼底。令人只觉得心胸舒畅,一路的辛劳都可抛诸九霄云外。

气温指数:以亚热带季风气候为主,气候温和,四季均适宜旅游

推荐路线:肇庆、丹霞山、深圳东部华侨城五日游

发班日期:1月24日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江苏)

旅游热线:

4008-28-4008

参考价格:498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