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色番茄巨南瓜太空菜首现广州

2012年01月05日 04:2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超长的“太空辣椒”。记者王燕 摄

广州市民年中可享太空宴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200多斤重的大南瓜、黑色的水果番茄、比手指长好几倍的大青椒……昨日起,难得一见的太空农业成果首次在万达广场江山酒家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据介绍,这是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首次来广州展出。

记者看到,展出的品种超过十个,包括各种辣椒、水果番茄、南瓜、茄子、豇豆、西红柿等。最吸引眼球的是各种颜色的水果番茄,甚至有黑色的。据介绍,此次展出的蔬菜均是搭载神五、神六、神七上天的,经过太空飞行并且多次育种筛选出来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这些品种已可以大规模种植了。

太空菜与普通菜有什么区别呢?据天水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太空菜利用太空特殊环境达到瞬间基因裂变重组,具有高产、抗病、优质三大特点,和普通菜相比有很大差异,外形上颜色更加鲜艳,体型更加巨大,口感更加清脆鲜美,营养成分也更高。

不过,目前这些太空菜只能看还不能吃。“七八月才是这些太空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届时广州市民可品尝到多种太空蔬菜产品。”江山酒家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番茄 南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