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一份松露的坚守

2012年01月05日 16:46
来源:龙兮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钟爱美食的你,是否也对米其林餐厅充满了各种幻想,总是克制不住内心的悸动,想要尝遍美味。虽然近些年来,拥有米其林星级餐厅称号的餐厅越来越多,但够得上三星水准的却依然是凤毛麟角。香港Otto e Mezzo Bombana就是其中之一,他们以责任和热情实践着对美食的坚守。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位于中环历山大厦,在这区开设餐厅绝非易事,皆因这里租金昂贵,加上晚上中环区人流锐减,如没有一定号召力,晚餐时段必定冷清清。可幸名气大,不必担心这个问题,自去年11月起,餐厅开业的消息传出,订位电话已响个不停,至今门外仍不时看见人龙──是订座的人龙,连订座也要排队,实在够夸张。

突破瓶颈 自道之作

餐厅名字冗长复杂,但爱好电影的饕客或许早已猜到,这跟意大利著名导演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于1963年拍摄的8 1/2 有关,该电影是费里尼最为人熟悉的作品,也是他的自道之作:这位曾拍摄不少卖座电影的导演,在构思下一部电影时,遇到瓶颈位,自觉没有能力再次炮制杰作,最将幻觉及现实片段拼凑成8 1/2 ,并获好评。岑柏涛说,这是他最喜爱的电影之一,难免让人联想他也经历过像费里尼一般的困境。 「这事是时常发生的。」岑柏涛说,8?拍的是每个人的故事,瓶颈就是每个人生活的必经过程。遇上障碍,重点是排除困难,从中学习,有阅历的人,都会对这部电影产生共鸣。至于Otto e Mezzo,即是「八又二分一」的意大利语。

大师画作 定期更换

名字富艺术气质,店子也充满艺术氛围。餐厅装潢与岑柏涛的地位相应,场内挂的不是upcoming画家作品,而是大师画作,包括沃霍尔(Andy Warhol)、达利(Salvador Dali)、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签名绢印画( serigraphy)。这些画,由岑柏涛开设画廊的好友Antonio Miniaci借出,定期转换,除了观赏,也作售卖,看到喜欢的,可向店员查询价格。

岑柏涛是少有「驻港」名厨,其他名气厨师如Joel Robuchon、Pierre Gagnaire、松久信幸……都不住在香港。他说他曾在巴黎、纽约、洛杉矶等地工作,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爱上那里,心态一直是「走到那里是那里」,留在香港,并无特别原因。餐厅启业时,岑柏涛安排了舞狮表演,还以为他特别爱中国文化,他却解释说:「店子只有5个意大利人,其他同事都是香港人,请来舞狮表演,是为了大家高兴。」至于会否再开餐厅?他说现在只会专心打理「8 1/2」,短期内不会分心做其他事,那末,2011年丽嘉酒店重开,他是不回去了?岑柏涛只重复「专心言论」,没有正面回答;虽然如此,但是大家对答案都应该心中有数吧。

美酒甜品 一样精彩

岑柏涛一向精于炮制简而精的意大利菜,在「8 1/2 」,他继续这个风格。 「简单菜式也需要技巧,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表现食材本味。」因此,食材质素便很重要,意菜灵魂──橄榄油和番茄,只用意国货,肉类等只取该类别最顶级产品。至于酒品,则由总经理Danilo Nicoletti负责,存货3500支,最贵重的,是3公升装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1997,定价10万元,另有很多佳酿并无列写在酒牌上,熟客自然懂得请Danilo介绍。

午餐及晚餐以外,餐厅亦设餐Sweets and Tea下午茶及Aperitivo时段,下午茶享用由饼厨Padzil Ahmad制作的甜品,Padzil曾于澳门Robuchon a Galera任职饼厨,水准出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Mezzo Otto Bomban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