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现实的女人:男人月进四千以上才有恋爱资格 超现实的男人:你以为你林志玲啊,凭什么要求我是任志强?

2012年01月06日 05:54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刘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分享到:

4日,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与某知名网站,联合发布《2011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这是一次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社会调查,共收集到50384份有效问卷,最得出的数据让不少男士压力暴增,“累计近80%的受访单身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4000元以上才配谈恋爱”。男士们展开了对女性的口诛笔伐:“你胸围合格么?你会做家务么?你以为你林志玲啊,凭什么要求我是任志强?”

调查结果很现实

8成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4000元才配谈恋爱

据新华网报道,《2011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有92%的女性选择对方“有稳定收入”为结婚的必要条件,近七成女性选择“男性要有房才能结婚”。另外,累计近80%的受访单身女性认为男性月收入4000元以上才配谈恋爱,相比2010年的调查结果提高了10多个百分点。其中,有27.1%的人认为,男性月收入10000元以上才适合谈恋爱。还有57%的受访女性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月入4千才配恋爱?”随即引爆网络,瞬间成为新浪微博上的热门话题,突破1000万网友参与讨论。男网友“愤愤不平”,女网友“理所当然”,女的说:“你没钱不配谈恋爱”,男的说“长成这样还挑什么?”对恋爱,对婚姻,男女之间的观念差异,让人咋舌。

男女争吵很激烈

女人要求男人挣钱要猛,男人要求女人身材要辣

男说

“非房勿扰”“没钱免谈”,多么现实,多么诚恳的条件,不少男网友表示不能理解,难道幸福就是房子和票子?况且,大家都是人,女人谈恋爱就不需要规定收入标准?凭什么呀?“如果我有钱,早找林志玲去了!”

踩着乌龟去看海:如果钱跟女人要我挑一样,我明确的告诉你,我会选择女人!但女人会吗?

双鱼饼:这标准一杆子横扫50%以上的男人啊!相应的,女人也该有“配恋爱”标准吧?貌美身材好?个性不歇斯底里?家务活一把好手?光这三条就够掀翻95%以上的女人了,还得瑟个什么劲啊!

虎想回猫本:可以反过来调查,我国80%的男性认为三围突破90 60 90的女性才配谈恋爱!

女说

对于男性的指责,女性的回击也相当犀利,男人的担当在哪里?靠着婚姻,追求安逸的生活,不对么?再美好的恋情在现实面前都不得不低头啊!

瑞泽园主:恋爱是无条件的,结婚就是有条件的。自古流传“贫贱夫妻百事哀”,不无道理。

passerby陈童鞋:其实说真的,男人赚钱不就是给女人花的么?这社会上男人赚来的钱不大都是女人或为女人花掉的吗?如果世界上没有女人,男人还会那么努力又赚钱又买楼?

凤梨:如果一个男人连自己都养不活,好意思娶老婆吗?

○观点

恩情是婚姻里最有价值的东西

你赞同男性月入四千才配恋爱吗?成都晚报联合新浪微博发起调查,截至19时,近千人参与投票。44%的人表示“女性要求不过分,男士必须有经济实力”,而只有14%的人认为,“女性要求太高,不能接受”。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用四个字无奈叹息:“人心不古”。

与“月收入4000才配恋爱”相对应的还有一个数据——本次调查显示,在男方出钱买房的情况下,有四成受访男性不愿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字,而同样有四成女性要求男方在房产证上加自己名字。

某本关于快乐哲学的书籍中记载,记者问李嘉诚:“您这一生赚钱无数,不知道您认为最快乐的赚钱时刻是在什么时候?”李嘉诚毫不犹豫地答:“在靠近小街的地方开一间小店铺,忙忙碌碌,直到日落打烊,老俩口关了店门,在昏黄的灯下,和老伴一张一张地数钞票……”

钱,这是现实需求,向往之、追求之,无可厚非;但一份婚姻,除了必要的物资基础,那些相伴相随一起赚钱,一起改变生活格局的那份恩情,却是婚姻里最有价值的东西。正如一位网友在无数嘈杂的争议中写道的:“感谢我的老婆,在我只有几百工资时,嫁给了我,让我如今在工资翻了N倍后,每每回想,都很感动。”这种体验,无疑丰富了婚姻的滋味。

成都晚报记者 刘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男人 林志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