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兴起DIY热潮

2012年01月06日 07:5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据新华社电 曾几何时,一些德国人喜欢手工制作鞋子、桌子或果酱等生活用品,但这些物件常被认为难登大雅之堂。如今,DIY(自己动手制作)风潮席卷德国,小到针线活、烹调,大到园艺、建房,不仅参与者众多,而且几乎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世界著名咨询公司益普索集团一项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三德国人拿起工具,开展各种家庭DIY。德新社4日援引作家苏珊·克林纳的话报道,“人们从手工制作过程获得自尊心的满足”,这一潮流是反消费社会不可避免的发展阶段。

克林纳曾耗费一年时间体验DIY生活。她自制面包、种番茄、制作薰衣草手工、自己修补鞋子等等。修鞋是克林纳最喜欢的工作,“我的鞋子至今仍让我感到骄傲,别人还向我学做面包的方法”。

推动DIY热潮的除了各种课堂,还有相关书籍、机构以及互联网。克林纳说,她就在网上看到过袜子的制作方法。

DaWanda.com网站是德国的DIY产品交易平台之一,有150万注册会员。网站创办人介绍说:“手工制作产品与工业化产品完全不同。有意识的消费、乐趣和创造力才是它的主要内涵。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自己的创造力能带来额外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DIY 德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