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相最怪异的13种动物:水滴鱼像女巫师

2012年01月07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大自然中无奇不有,有些动物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其丑陋的外貌让人感到恐惧。在本文中与读者所共享的这13种动物可以算得地球上最丑陋的动物了。

疣猪

疣猪

疣猪的外形极像蟾蜍、肥猪、及犀牛的综合体。其丑陋的外表使得疣猪成为猪类家族为数不多的几个明星物种之一。对人类来说,疣猪并不具有危险性,其主要生活在非洲大草原上,以大草原上植物的嫩芽及块状茎为食。疣猪身上让人感觉到丑陋的“疣”主要由头部的骨状突起组成。其中,雄性疣猪的头部“疣”极其坚硬,是其向对手发起攻击的主要武器。另外,疣猪还有几对向外生长、外形极像军刀的獠牙。这几对獠牙使得疣猪的丑陋感更加明显。

尽管疣猪长相丑陋,但还是有一些诸如猫鼬的动物喜欢和疣猪为伴。和犀牛及鳄鱼喜欢鸟类伴随其身旁,以帮助它们去除皮肤上的寄生虫一样,生活在疣猪周围的带状猫鼬(Banded Mongooses)以寄生在疣猪身上的跳蚤等皮肤寄生虫为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13种动物 疣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