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个岁数的男人 健康、家庭和朋友才是无价之宝

2012年01月11日 02: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梁宗安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导师、医疗副主任。工作中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医师,生活中是一位好丈夫、好儿子、好爸爸。

他的男士宣言——

当了解过欧美体系之发现西医全盘西化未尝不好并,且行业中有待建成的制度都,是40岁之后的我的责任同义务!

2012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连续六天,邀请来六位各行业的男士代表们,换个角度也来聊聊男人们的“20、30、40”。说到这个岁数的男士,仿佛耳畔出现了这个词语:四十不惑。四十的男士是不该有疑问,不该有莽撞,应是懂得成熟地看待生活,明白人生要义的年龄。

40+男士护肤产品特别推荐——

肌肤护理上,40岁的男士开始赛跑于时间,阻击自由基,竭尽全力地抑制衰老,更彰显男士四十的魅力。防止紫外线照射,减少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适量补充维生素E以及胶原蛋白,延缓肌肤衰老是关键。

男士滋养紧肤,全面抗老化,改善肌肤深层的皱纹、松弛、干燥、黯沉、斑点等问题,深层滋养,有效紧致肌肤,淡化皱纹,焕发健康光泽,更能抵御光老化,让你看上去年轻有型!

二十岁的“男孩”爱追求肯定,三十岁的“一枝花”爱缅怀过去,但踏入四十岁的男人在追求过去、缅怀过后,什么才是他们最关注的?教授说自己年近50岁,按照平均年龄72岁来算,人生已经走过了3/4,剩下的日子自然是要做些有意义的事。“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你要知道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然后尽全力,尽全责去做到最好。”他就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博士导师梁宗安。

精神上的追求比物质的渴求更重要

梁教授衣着整洁、形象儒雅,身上找不到中年男人的危机——发福的征兆,怪不得他最关心的是健康的体魄,“工作了几十年,要经历的都已经经历了。二十几年来看淡了很多事,最后倒觉得最重要的是健康,有健康才能继续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梁教授的儿子今年高二,或许是受父亲的影响,儿子现在没事就在生物显微镜下摆弄,也想继续学医儿从父业。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梁教授早上六点半起床,跟儿子吃过早饭七点一块出门,先送儿子到学校再步行去医院。短短二十分钟的路程同儿子的距离如此接近,分享学习中的趣事,探讨热门话题,父子之情洋溢着一整天。

对在医院见惯生老病死的“好爸爸”来说,健康带给他的意义不只是在享受生活,最大的推动力是他们的家庭,一家人身体健康,尽享天伦之乐。“精神、心灵上的追求比物质的渴求来得更重要,更有意义。人生,我已活了大半,所以这个岁数的男人,健康、家庭和朋友才是无价之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