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点点小资,一点点情调

2012年01月11日 06: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罗瑞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临近春节黄金周,选好度假旅程中的住处了吗?并非把目标放在星级饭店上,从热门目的地鼓浪屿说起,除了蓝色的大海和浓浓的文艺范儿,它其实有很多市井、十分天然、几许草根的味道。在鼓浪屿,开家庭旅馆的人都是有梦想的,他们敢于抛弃现实,把自己的梦一点一滴筑成现实。要体味这些,要看你从哪一个角度侵入她的内里,你看到的是她哪一部分的灵魂,还有,你住的是哪一家旅馆。

认真的N次方

从未真正踏足过这一家旅馆,但必须承认,从来没有见过比旮旯更认真的旅馆。

在官网上可以看到这家旅馆开业以来的一点一滴,从最初的构想,到迎接2012的跨年夜。如果不是爱,那这样的坚持是什么?这一份令人动容的坚持让从未踏足过这个旅馆的人已先将心安下。

据说,旮旯来源于岛上的人来车不往,来源于寂寞的老别墅,来源于头顶的木棉花,来源于长满青苔斑驳的墙,来源于温暖的阳光和海风,来源于琴声涌动的黄昏,来源于板爷和泛旧的板车,来源于可以自在地迷失在300多条小路幽巷里……

旮旯的贴心一直贴到胃里去,各种风味的手磨咖啡都是10元一杯,3元系列的有果酱包、抹茶蛋糕、和风芝士、杏仁夹饼、苏打饼等,还有5元一杯的花果茶。他们对于不同的搭配有自己的解读,比如“曼特宁+奶酪=带着一笔怀旧的爱情资本,一段美好,曼特宁的味道于我,如一个真实的梦境。而你,一定在里面。”

“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有些孤单,但是如果静下心来读一本书,或者品一杯香茶,再到静谧的沙滩上看看落日的黄昏,几乎可以拯救所有的孤独。”这是旮旯给一个伤心的游客的回信,他们做到的,不只是管吃管喝。他们想要关怀每一个进到过旮旯的人。

下榻:旮旯旅馆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鸡山路31号(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旁)

线路:直达鹭江道的厦门旅游客运码头,从厦门旅游客运码头坐船直达鼓浪屿别墅码头。下船左转(往海鲜大排档方向)步行5分钟到西苑公厕再往前走五十米,你会看到你的右手边有一条挂满爬山虎的小路,你往里走三分钟左右,旮旯就在转角处等你。

入住锦囊:旮旯的房费最低100元,最高338元。

房间基本配置:电视、独立卫浴、热水器、空调、无线网络、沐浴乳、洗发液、牙杯、拖鞋,但是其它洗漱用品及毛巾浴巾等必须自带。远离嘈杂,海滩近在咫尺,只需3分钟就可以步入海滩,而且周围的声音不会超过40分贝。此外,鼓浪屿是个纯步行岛,连自行车都没有,所以一定要备一双舒适的鞋子,以便为旅途做好充分准备。

有梦就去想

嫣然小屋的女主人就叫嫣然,年过35的时候,有一日醒来,仿佛看见梦想照进了现实(其实只是床头窗角掉落的一束光),于是,辞掉深圳的白领工作,跑到鼓浪屿,一手布置起嫣然小屋。

嫣然并不喜欢揽客,她会一遍遍在电话里跟人家解释:“我们不是酒店,我们更喜欢称之为自助式家庭旅馆。这里是因梦想而开的客栈,所以客栈中处处体现了温馨和浪漫。我们不是冷冰冰的宾馆,我们有着家里的随意和温馨,我们把每一位来家里的人当朋友当家人,也希望你们能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所以习惯酒店式服务的客人可以适当考虑。”

嫣然小屋在一个带院子的老别墅里,院子里花草繁茂,自助厨房干净整洁。客房共16间,柔和的颜色,清新的插花,碎花的窗帘,配以“森林游唱”“普罗旺斯的诱惑”等童话色彩的名字,很有文艺气质。有个房间还贴心的设置了儿童床,适合一家三口居住。4楼的露台被开辟为休闲区 洗衣区,可聊天、休闲发呆,站在上面日光岩近在咫尺,看着红屋顶、灰鸽子,远眺厦门市区,旅行生活就这么惬意舒适。

嫣然小屋家庭旅馆位于厦门鼓浪屿泉州路15号,离码头步行5分钟,闹中取静,交通非常方便。附近就是街心公园,有著名的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黄金香肉松店,站在旅馆顶层看日光岩近在咫尺。

下榻:嫣然旅馆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泉州路15号

线路:从厦门轮渡码头乘船过海,在鼓浪屿码头上岸,码头上来过大榕树到肯德基门口右转,前行到鼓浪屿市场,往赵小姐的店旁的小巷进去到街心公园,公园右前方那个路口就是泉州路口,走进去10多米左拐就找到嫣然小屋。

入住锦囊:平日房价约在158-398元之间,房费基础上加收4%厦门政府基金。旅馆一楼提供自助厨房、顶层四楼可自助洗衣、免费书吧、免费上网区、顶层露天烧烤,简易现磨咖啡。房间里面洗发水、沐浴露、牙刷、毛巾、浴巾都有,可以免费用洗衣机。旅馆4楼为顶层露台可以洗衣晾衣。入住嫣然小屋的客人每人免费获赠厦门岛环岛旅游观光巴士票一张(价值20元),福建永定土楼旅游优惠券一张(价值50元)。

文/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实习生 罗瑞娴

图/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旮旯 鼓浪屿 元一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