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松露主题套餐 亮相羊城

2012年01月11日 06:13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地觅食

冬日,在弥漫着火锅香气的主流氛围中,还有什么更具代表性而有别于草根的食材让人垂涎吗?在安静而舒适的餐厅中,品几款心仪的时令美食,从高处远眺,看看从冬日冻雨中苏醒的羊城,嗖嗖凉意被封在窗外,把所有心事,所有情绪全都抛开,以免让情绪直接影响了食物的真实美味。最近,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亮相的冬日法国黑松露系列主题套餐,带来远在法国的一分浪漫与奢华,沉睡中的味觉在浓香的松露气味中逐渐苏醒。

据介绍,从现在起至2月20日,在该酒店G餐厅上演的黑松露主题美食节将有十多款经典美食一一亮相,从前菜到汤、主菜直到甜品,前菜的黑松露搭配三文鱼、芝士牛肉或石斑鱼搭配黑松露、黑松露巧克力等等,在主厨亚历山大的手下,黑松露变得百搭而令人感到某种实在感,因为他将每款黑松露菜式都配有1至1.5克的新鲜黑松露薄片,味道更是香气四溢,浓郁得让人新生满足感。

貌似能与众食材搭配的黑松露,让人感到无规律可循。实际上,越是香浓的调味料,如何凸显其香气,既不喧宾夺主,又能体现其最为迷人而颇具诱惑力的浓香味。扇贝、大虾、鳕鱼等是颇为黑松露常见的搭档,原本鲜美肥润的肉类与黑松露一同进入口腔,咀嚼的瞬间让丰腴的肉汁在撒发着果木而芝士混合香味的黑松露中变得更有层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松露 黑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