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有个同母异父的弟弟

2012年01月11日 13:25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期登场:《本次航班终点:深圳》 上海文艺出版社 涂俏 著

此书是部推理小说。空姐蓝丝绒惊闻十年前母亲杀人案有疑的消息,震惊不已,不惜一切代价追寻真相。岂料母亲背有个神秘人物,自己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她惊愕万分,寻踪调查……

凭借稀薄的记忆,丝绒找寻到了干妈在香港的家。十年以后第一次相逢的热情退潮以后,干妈向丝绒投过好奇的一瞥,狐疑地摇了摇头:“奇怪,你从来不跟你干妈联系的,今天,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干妈紧紧地抱住了丝绒,忍不住抽泣起来。“乖孩子,10年了,我答应过你妈的,等你长大了,再告诉你———”接着,干妈和丝绒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她—没—有—杀—人!”

“干妈,那你知道是谁杀的?”

一个幅度很大的摇头。“没有。你妈妈将一切秘密都带走了,但有一个事实是没办法改变的。”她看着丝绒,一丝淡淡的兴奋显现在她的脸上,她竟然像表功似地说:“乖孩子,你知道吗?你有一个弟弟,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

“什么时候的事情?”丝绒问,“我怎么不知道?”

“你还记得你刚来深圳的那一年吗?你妈就是在你来的前一年生下了你的弟弟。”

“她为什么要生孩子?跟谁生的?还有,为什么跑到香港来生……?”丝绒转向干妈,满眼迷惘。

“我发誓我不认识那个男人。但我知道他是你妈的一切,是你妈在这个世界上所爱的唯一一个男人。你妈和这个已婚男人很相爱。你妈初来深圳,举目无亲,你妈多次对我说是这个男人让她得到了家的温暖。但是,他们却不能组成家庭。”

“为什么?”

“因为,他老婆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生活无法自理。那个男人是个好人,既不忍心离开他老婆,又狂热地爱慕着你的母亲。”

丝绒缓缓地摇摇头。“所以,我的母亲就接受了这一切,包括为他生一个孩子?”

干妈迟缓地点了点头,“听说那男人还是有点本事的。他替你妈搞到了单程证,还在香港城市大学艺术系替你妈弄到了一个访问学者的指标。你妈在香港待了两年,生完孩子就回深圳了。”

丝绒急得涨红了脸,紧张地问:“干妈,你说我要到哪里才能找到我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

干妈思忖片刻后说,“丝绒,你妈是不是真凶,我也搞不清。但我想,你妈一个人扛下罪名,与你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有关。这是我的第六感觉。她是为了保护男孩的父亲,其实也就是为了那个男孩子,选择了死亡。我记得,法庭上死者的家属就反复强调说,听到过一个男人的声音。”

“真的吗?”丝绒倒吸一口冷气站了起来,“干妈,我怎么才能找到这个刚刚冒出来的弟弟?”

干妈耸了耸肩膀说:“你可以去深圳市福利中心查一查,当年你妈好像将那孩子抱进了那个地方……”

“你说我弟弟在福利中心,在孤儿院中长大?”

干妈长长地很用力地呼了一口气:“我得知的情况是,后来,那个生父去孤儿院领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她甩了甩头,好像能甩掉自己不成熟的想法似的,“丝绒,我觉得吧,他就是你要寻找的那个男人,真正的凶手。”

空姐追踪母亲杀人案真相

12

明天请看:派对上英俊的小男生竟然是我的弟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父的弟弟 丝绒 同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