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习酒以质量诚信 打造系列明星产品

2012年01月12日 05: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一项行业调查表明:近年中国白酒行业上升势头强劲,2010年,全国白酒产量达到890万千升,超越1996年历史最高点,并且2011年还保持着28%以上的增长率,持续高速增长。

在各地激烈的白酒品牌市场竞争中,人们发现,一个来自贵州高原赤水河畔的品牌——习酒正以良好市场口碑迅速崛起,在全国范围内攻城略地,其旗下窖藏习酒、金质习酒等品牌被消费者誉为“最具价值感名优白酒”,行销大江南北。

“习酒是好酒”——如今正成为各地消费者津津乐道的共识在社会上广为传播,并逐渐涵盖各个消费层面。

2011年11月2日,有关领导莅临习酒公司视察,在听完汇报高兴地说,习酒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从以前的习水大曲到后来的习酒,再到现在的窖藏习酒都是好酒。习酒的规模大,品质优良,习酒要抓住当前白酒发展机遇,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乘势而上,把习酒建设成为强势知名品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为赤水河这条英雄河、美酒河增添亮色。

翻开习酒的发展历史,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习酒长达59年的孕育成长过程中,习酒人一直坚守着做酒人的君子底线——坚持纯粮固态发酵酿酒,由此,“习酒是好酒”就算在上世纪末习酒处于发展低谷时期,也一直是根植于消费者心中的认知,流传于坊间的口碑。

由此,习酒长期坚持的质量诚信原则,在其步入发展新时期的今天,成为旗下品牌迅速撬动市场最为有力的杠杆。

2011年初,习酒高端酱香产品——习酒·窖藏1988面向全国市场进行首发,立即赢来业界好评如潮。国内权威白酒专家沈怡方如是评价:窖香优雅,闻着舒适,喝着享受。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说,此酒品味卓尔不凡,感受与众不同。白酒专家庄明杨认为该酒具有幽雅、丰满、绵柔、醇厚、爽净等风格特征……

与专家意见保持一致的是来自市场的积极反响,据习酒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窖藏系列推出还不到一年,但目前已是洛阳纸贵,供不应求,全国各地经销商闻风而动,争相与习酒签订合作协议,目前销售已突破5亿元。

一位到习酒厂参观习酒·窖藏1988酿造过程的消费者如此形容见到的场景:生产车间整洁规范,生产工艺严谨考究,眼见的是真真正正的纯粮固态发酵,闻着的是天然醉人的酒香,于是终于明白好酒是如何炼成的。

事实上,从酿造工艺,到选材,以及地理环境,多方客观因素相互作用,才成就了窖藏1988难以超越的质量优势。

习酒厂位于东经105度至106度,北纬27度至28度的神奇丹霞地貌圈,在同一纬度有号称地球活化石的桫椤树等等奇迹见证着这一地域的古老历史。

窖藏习酒选材于当地特有物种——红樱子高粱,经权威机构检测分析其含有大量单宁成份,是形成窖藏1988诸多风味前驱物质——香草醛、儿茶酸、阿魏酸等的基础成份,加上当地千百年生生不息的微生物参与发酵生发,由此形成的是习酒特殊的芳香化合物和多种酚类物质。

一瓶窖藏1988从酿造至出厂,承袭古习国烧房技法,载汉武帝赞誉“枸酱”之魂,坐拥赤水河畔生态酿造宝地丰富酿造微生物群,禀赋习酒城白垩纪时代土壤、山泉造化,历经岁月磨练、时光雕琢,终成天赋酱香尚品。成熟的性格,成功的喜悦,在这一刻,优雅显露,无须做作,举手投足间,魅力彰显无遗,君子风范,气度尽显。

作为习酒麾下一款高端产品,窖藏习酒诞生一刻起就已经在市场上被定位为“最具价值感名优白酒”,在商务宴请、行政接待中屡屡受到高端消费者追捧。

而习酒针对不同消费需求推出逾7年时光的另一款明星产品——金质习酒系列产品,自推出后也一直保持畅销态势,受到来自不同层面消费者的青睐。近年,随着习酒大品牌在全国范围强势崛起,“金质习酒品质生活”成为一句在消费者中耳熟能详的话语,表达了金质习酒的市场诉求,同时也表达了金质习酒对消费者的品质承诺。

作为习酒麾下一款大众消费酱香产品,金质习酒亦采用了酱香白酒典型酿造工艺: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整个生产周期耗时1年。

考究的选材,严格遵照古法的酿制工艺,让这款以大众消费为设置基点的产品却有着高端产品的品质享受。由此,金质习酒自推出后就一直保持着畅销态势,成为习酒麾下明星产品之一。

在对近年习酒强势崛起现象进行分析后,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指出,基于习酒对于产品质量的严格控制,这些年来,习酒旗下品牌基本上是推出一个,就成功一个。而窖藏习酒、金质习酒作为其中的佼佼者,目前已经在消费市场中建立起了不可撼动的口碑,成为习酒品牌体系中的明星品牌。

(杨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