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丝楠家具成北京国际奢侈品展览最大亮点

2012年01月13日 15:51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专家预言:在中国乃至世界奢侈品发展史上,2012年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年份。

早在五年前,世界奢侈品协会即根据统计数据预测:中国将在2012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更有世界奢侈品制造商把2012年称作“中国奢侈品元年”,其标志不仅在于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奢侈品制造业将在以古典家具为代表的传统手工艺领域最先取得长足突破。

春江水暖鸭先知,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奢侈品展,似乎已向人们做出了某种方向性的预言。

这届国际奢侈品展赶在2011、2012年之交在北京CBD的核心区域国贸中心展厅举行。

来自美国、德国、泰国、新加坡和香港的参展奢侈品名品荟萃,主要有汽车、游轮、钻石等,价格动辄数百万元。但在中国传统家具参展商展出的多款成套系的金丝楠艺术品家具面前,它们却显得黯然失色:由北京室雅楠香金丝楠艺术馆展示的一张金丝楠木罗汉床,成为全场最贵奢侈品,其售价高达1.1亿元,并以工艺的精美和外观的华贵吸引了所有参观者的目光。据有关方面统计,它也是历次奢侈品展中最贵的产品!

故宫博物院宫廷部古典家具研究员周京南在展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丝楠家具成为奢侈品展会的最大亮点一点也不奇怪。早在几年前,源自宫廷的中国古典家具在国际拍卖市场上就创下了近亿元天价。

“室雅楠香以中国最名贵的皇帝木金丝楠为材质,以宫廷家具精品款式打造集实用、审美、养生为一体的家具艺术品,定位于高端中的顶尖用品,让其代表‘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奢侈品走向世界,与国际顶级奢侈品同台亮相,同场竞争,一点也不逊色!”

中国奢侈品协会蔡会长和某奢侈品杂志主编李女士认为,在2011年全国举办的20多场奢侈品展中,国际、国内奢侈品同台竞争,以中国奢侈品占据主要市场的状况,这还是第一次。

中国奢侈品的文化内涵和工艺技术都不缺乏,像室雅楠香这样有精湛工艺和中国独有特点的奢侈品品牌,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顶级奢侈品,有望以最快速度占领国际国内奢侈品市场。

北京室雅楠香金丝楠艺术馆馆长马智勇告诉记者,室雅楠香一直致力于恢复中国古代贵族高贵典雅的传统生活方式。

金丝楠家具成功晋身奢侈品市场,成为国内、国际高端消费人群追捧的奢侈品新宠,标志着中国古典家具已经完全进入楠木时代,中国古典家具发展达到了最高阶段。

室雅楠香金丝楠家具完全采用清代纯粹的皇家宫廷手工艺制作,这种手工工艺是世界一流的。

由于中国的奢侈品在历史上基本都被皇家所垄断拥有,在来的战乱或动乱中,许多工艺精美的奢侈品和制作工艺失传,中国的奢侈品历史也一度出现了断层。

现在,室雅楠香倾数十年努力挖掘、恢复了这项工艺并进行了新的发展和开拓,在金丝楠材质至美的基础上,赋予了金丝楠家具丰富的精神和文化内涵。

马智勇强调,过去金丝楠家具只能为皇帝所独享,制作金丝楠家具的过程始终由皇帝乾坤独断,一般是举全国之力,精工细作。严格按照中国皇家传统工艺制作的室雅楠香金丝楠家具无疑是中国,也是世界范围内的顶级奢侈品。

在奢侈品展惊艳现身的室雅楠香罗汉床

金丝楠殿堂,贵族栖居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