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鳄鱼肉成新加坡餐桌新宠

2012年01月14日 05:5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最近,鳄鱼肉在新加坡受到追捧。  (资料图片)

  最近,鳄鱼肉在新加坡受到追捧。 (资料图片)

与药材一起熬制成的鳄鱼肉汤。(资料图片)

与药材一起熬制成的鳄鱼肉汤。(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如今在新加坡,从高级餐厅到路边小摊都不难见到鳄鱼肉的身影。当地人相信鳄鱼肉有一定保健效果,常吃能提高免疫力。

吃法多样

新加坡高级酒店丽晶酒店一名女服务员向德新社记者证实,炖鳄鱼肉的确是酒店餐厅的一道畅销菜,她说:“你可以根据是否喜欢广东风味,来决定吃辣味还是微辣。”

在平民化的“薰衣草美食广场”里,一个卖鳄鱼汤的摊位生意红火。

“我们卖了10到15年鳄鱼汤,”厨师说,“但它最近才真正流行起来。”当前,这个摊位每天能卖出60碗汤,里面加了一些中药,有祛火功效。

每碗鳄鱼汤的售价为10新加坡元(约合7美元),是美食广场中常见的面条、米饭价格的三倍。

除了做汤和炖外,新加坡人还用鳄鱼肉来烧烤或油炸。

来自农场

新加坡市场上大部分鳄鱼肉来自农光行鳄鱼场。

经理罗宾·李介绍说,2010年,农场每月能销售鳄鱼肉1.5吨,去年增长至2.5吨,客户群增长至原来的3倍。在新加坡最大的连锁超市中,鳄鱼肉的销量去年增长10倍。

这与鳄鱼场的卖力推销密不可分。

德新社13日引用李的话报道:“先前,人们不知道这种动物(鳄鱼)从哪里来,是来自野外还是农场。他们也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更不知道如何烹饪。因此,我们就到超市里做演示,告诉消费者怎么做,还让大家试吃。现在,不少人也意识到,鳄鱼肉是一种健康食品,特别对哮喘病人有益。”

观念转变

鳄鱼肉并非新加坡传统食材,但随着消费者抵制鱼翅与狗肉之风日盛,鳄鱼肉作为一种有些奇异的选择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鳄鱼肉的肉质介于鸡肉和鱼肉间,有人说像鳕鱼,有人说像鱿鱼,还有人觉得像扇贝。

不少人相信,从中医角度来说,鳄鱼肉可以补气血、滋心养肺、驱湿邪,对咳嗽、哮喘、风湿和糖尿病都有良好疗效。

在“薰衣草美食广场”出售鳄鱼汤的厨师说:“鳄鱼对哮喘患者有益。不过,我认为,鳄鱼肉销量之所以上升,是因为人们更富冒险精神,敢于尝试新鲜事物。”

(荆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鳄鱼 新加坡 鱼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