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火锅店更“热”了

2012年01月25日 04:0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邝凝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昨日天气湿冷,不少市民结伴吃火锅。信息时报记者 周平浪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阴冷冷天气,火辣辣火锅!”这句话成了近日微博上一众广州网友的心声。2012年开年,冷空气和连绵阴雨就侵袭羊城,吃火锅成了不少广州人抵御寒冷的一大法宝。记者走访一些老字号火锅店发现,虽然近两日生意比年前至少减少一两成,但与去年同期比,还是火爆了不少。

不少喜欢辣味火锅的食客已回家过年

昨日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以重庆辣味火锅著称的渝风楼下渡路店。记者看到,已有近十桌食客坐下,准备吃火锅。据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整间店能容纳600多人,近两日晚上一般有300多人来用餐,这与年前相比,客流量约减少了一两成。该负责人认为,这是因为喜欢吃重庆辣味火锅的食客以外地人居多,而不少此类食客已回家过年了。为此,该店也缩短了营业时间,平日凌晨2点才结束营业,今年从年二十七到年初四,除了年二十九之外,都在晚上10点结束营业,而年二十九更是早在晚上8点就“收档”。直至年初五,该店才会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本地食客也追捧异地“重口味”火锅

尽管生意比年前冷清了不少,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去年同期相比,火锅店的生意还是更为火爆,这是因为今年广州过年的天气比去年更冷,“就如前日晚上,从傍晚6点开始,店里就开始排起数十人的长龙,这是去年同期没有的情况”。

让他们惊喜的是,在排队食客中除了少数“喜欢家乡味道”的川湘“留守人士”,还有不少广州本地食客。正在该店用餐的广州食客刘先生告诉记者:“天气这么冷,相对于本地火锅,还是喜欢口味更重的川湘辣火锅,好让自己暖和一下。”记者还走访了位于鹭江地铁站附近的大四川火锅店。据该店经理透露,与去年同期相比,火锅店的生意也算比较火爆。

此外,记者发现,近日城中不少火锅店纷纷推出团购优惠,受到市民的追捧。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推出团购服务的火锅优惠折扣大部分在4~7折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火锅 辣味 食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