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免费开放

2012年02月02日 04:06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虽然经历了2000多年岁月变迁,南越王宫内的古井仍有活水。自去年7月份,南越王宫免费开放三层陈列展览,日前,南越王宫博物馆再次对局部遗址进行试开放,原址展示南越国和南汉国食水井、南越国地下排水渠道等遗迹。市民可在每日9∶30和12∶00两个时间(周一闭馆),到博物馆西门(北京路财厅前)领取门票免费参观,每天限800人,15∶00起停止进场。

南越国宫署遗址内历朝文化遗存层层叠压,是秦汉郡治、六朝衙署、隋唐都会、宋元督府、明清布政司署的所在地。自1995年以来在此共发现500多口水井,年代从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期一直延续到近现代,其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在国内的大遗址里极为罕见,可以说是广州古代水井的天然博物馆。不过,由于500多口水井大部分是重叠的,不可能全部向观众开放,部分需要回填保护,只能挑较具代表性的三口水井向观众展示。其中一口南越国(公元前203年—公元前111年)食水砖井是目前我国考古发现最深的汉代砖井。该井内径1.04米,深14.3米,是其井壁用弧扇形砖错缝叠砌而成,井底铺有砂岩石板。井壁与井坑壁之间用纯净的山岗土隔开,防止污水流入井内。虽经历2000多年变迁,井内仍有清泉活水。夏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免费开放 古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