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硅谷IT男彩袜成暗号

2012年02月07日 04:05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风行在硅谷技术男的“足下风情”被外界解释为一种时尚。

▲图为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产品经理亨特·沃克和他穿的袜子。

▲图为“推特”传媒总监马特·格雷夫斯和他穿的袜子。

在18世纪的伦敦,齐肩假发是大律师的标志;在20世纪50年代的纽约,小手提箱加软呢帽是广告狂人的标志;在80年代的总裁办公室,垫肩是女强人的标志。

如果提起美国硅谷的技术精英,你的脑海中浮现出的仍是身穿衬衫、牛仔裤的休闲形象,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今日的硅谷,个性张扬、色彩鲜艳的短袜成了这些创新型企业家的“个人签名档”……

综合新华社报道

“推特”的首席执行官迪克·考斯托洛喜欢彩色条纹袜,“脸谱”早期投资人吉姆·布雷耶喜欢红色和紫色袜子,博客网站GigaOmniMedia创办人奥姆·马利克喜欢波点袜。在一些著名的社交网站上,也随处可见硅谷精英们争奇斗艳的“足迹”,而彩袜销量亦随之水涨船高。

几何图案袜最受欢迎

盛行于18世纪的“疯狂的袜子”何以在300多年卷土重来?

“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先锋人物,他们需要通过某种时尚语言来凸显其作为开拓者与酷哥的双重身份”,瑞典“快乐短袜”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米卡埃尔·瑟德尔林德接受美国《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这样说。

据介绍,眼下人气最旺的是带有几何图案的袜子,旧金山“巨人队”的橙黑或粉紫棒球袜以及带有“培根”、“啤酒”、“我喜欢忍者”英文字样的袜子。

而最流行款式的袜子一双价格在12美元至40美元,多为棉、毛材质,“快乐短袜”“保罗·史密斯”“柯基”“匿名主义”是当红品牌。

或是硅谷人时尚抗争

硅谷精英的时尚品味曾遭人诟病。不过,硅谷人士对来自时尚界的批评历来不以为意,他们坚持自己的“非主流”装扮,以帽衫、牛仔裤加人字拖示人,西装革履成为禁忌。从这一点上讲,彩袜当道似乎是硅谷人的另类抗争。乔伊·弗林,24岁,在“脸谱”任产品设计师。他说:“用酷酷的短袜搭配运动裤和帽衫,这是一种反抗一切的姿态,但我也在考虑如何搭配它们。”

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学名誉教授黛安娜·克兰-赫维说,职场时尚其实是对人际关系和失业压力的一种下意识反应。那么,考斯托洛、布雷耶和马利克的“袜子宣言”背后又有何深意呢?答案很简单:这三位硅谷精英其实是百分之百的“时尚色盲”,因此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省心省力的“百搭彩袜”。

流行彩袜有何奥妙?

寻找“同类”信号

不过,与其说华丽的彩袜是某种个性化的时尚语言,倒不如说它是一个用来寻找同类的秘密信号。

亨特·沃克现年38岁,是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的产品经理,偏爱充满活力的黄色、浅绿色和橙色条纹。他说:“开会时,我的短袜会成为目光焦点……就像某个帮派的接头暗号,他们飞快地看一眼,点点头,然后稍稍拉起自己的裤腿,展示自己的袜子。”

从软件开发转向出租车特需服务后,Ub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开始西装革履、正襟危坐地出现在世界500强公司的会议室里,只有脚上的桃红色短袜仍在提醒他“硅谷人”的身份:“我不想被当成傻子,还是希望保留一点极客的影子。”

他们飞快地看一眼,点点头,然后稍稍拉起自己的裤腿,展示自己的袜子”

——亨特·沃克,YouTube网站产品经理

“勾女”不二选择

而当硅谷极客在世界级峰会上就最前沿的应用、最新的科技成果侃侃而谈时,脚踝处的斑斓色彩却在悄悄释放雄性荷尔蒙。

37岁的“推特”传媒总监马特·格雷夫斯偏好成素和蓝色条纹短袜。在他看来,“短袜能引起女孩子注意”,在以休闲装束为主、男性占多数的硅谷,彩色袜子是一抹亮色。

而Maveron的投资员安德鲁·特雷德甚至会在网上浏览女袜产品目录,因为“在这里可以找到任何一种有趣的颜色”;“我喜欢长袜,它们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向小腿输送能量。这就是我每天都能保持充沛精力的奥秘。”

短袜能引起女孩子注意

——马特·格雷夫斯,“推特”传媒总监

硅谷最差着装男士

扎克伯格排名榜首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虽然在硅谷工作对不少人来说心生向往,这些高科技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也值得赞誉,但公司管理者的时尚品味却不敢让人恭维。

去年底,著名男性时尚杂志《GQ》评出了硅谷10位最差着装男士,其中脚蹬一双阿迪达斯露趾凉鞋的“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再次登上“最差着装名人榜”。

苹果公司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位居二三位。

1 马克·扎克伯格

身份:“脸谱”创始人

评语:瘦小的身躯上搭配牛仔裤和领带,扎克伯格的时尚品味实在不敢恭维,但即便是这样,他还引发了一场时尚模仿热潮。幸运的是,扎克伯格并不真正销售服饰。

2 史蒂夫·乔布斯

身份:苹果联合创始人

评语:苹果可以很快的速度生产一台iPhone,但是乔布斯却从不愿意升级。黑色高领毛衣、高腰牛仔裤、运动鞋,总是这么一成不变,他的时尚字典里没有自我修正的概念。

3 比尔·盖茨

身份:微软联合创始人

评语:你想知道哈利波特从霍格华兹魔法学校毕业后的样子吗?盖茨没有选择阿玛尼西装,而是看上了多彩V型领衬衫,这样的服装搭配显得盖茨并不注重体型的保持和运动技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彩袜 硅谷 脸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