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拉利下一代汽车 铝材料独领风骚

2012年02月08日 12:26
来源:优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您能用复合材料或铝制造出既坚固又轻质的汽车吗?在法拉利看来,这并不简单。我们到访马拉内罗探讨开拓性的铝技术,该技术将有助于法拉利实现下一代汽车的宏伟目标。

下一代法拉利 V8 的车身结构将比现在汽车轻 15%-20%,但不会降低它们的坚固性能。这是否将通过使用超轻、超坚硬的碳复合结构实现呢?“当然不会,”法拉利首席执行官费立萨说道。“我们相信在该市场领域中,铝材料才是最佳选择”。

车身重量减少 20%,整车质量就会降低大约 5%,有助于提高汽车性能、减少排放并提高燃油经济性。车身的减轻也意味着加速、转向和停车时可以减少质量负担,因此车辆动态特性也得到了改善。法拉利专业研发铝制白车身已超过 15 年。“我相信目前法拉利在制造轻质铝车身结构方面的能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而且未来我们还会不断取得进步,”费立萨说道。

我们现在位于法拉利的车身装配厂 Carrozzeria Scaglietti,从马拉内罗的总厂驾车片刻就可到达。该厂自 1953 年开始制造法拉利车身,出自该厂的经典车型包括 250 California Spider 和 250 GTO 等等。自法拉利于 1977 年完全接管这家工厂之,该厂已转型成一家现代化的高科技研究中心和最先进的制造基地。

虽然 Scaglietti 长久以来打造了多款全球最美的轻质金属车身,但法拉利对铝材料的热情投入并非仅仅因为有这样一家工厂。其实,法拉利在复合材料领域也具有丰富的经验,这从法拉利F1车队和一系列复合材料制成的“终极”超跑(包括最近的 Enzo)上就可以体现出来,因此法拉利如果愿意的话,完全有能力利用最新的碳技术制造任何一辆公路版跑车

“复合材料要产生良好的效果,需要由工匠精心地手工铺层,而这些工匠必须具备多年经验,能够有效驾驭编织工艺。它非常昂贵,而且有可能发生显著变异。同时,一旦发生事故,也很难维修,”费立萨说道。费立萨在法拉利技术总监的岗位上工作多年,他对于汽车的精密工程设计有着执着的热情。

“在全力追求极致性能的终极跑车领域,我们将继续研发复合材料技术,”法拉利车身系统经理 Patrizio Moruzzi 指出。“而法拉利V8 车型的要求则与之不同,该车每天的产量一般为 2 至 10 辆,供车主日常使用,因此我们认为铝材料显然是更好的解决方法,并且为今后的改进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同时完全可再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