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种睫毛,让你拥有自然翘睫

2012年02月11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曾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如今的整形美容,已经武装到牙齿和毛发,就连种睫毛也成为当下爱美女生的一大心头好。因为贴假睫毛总是给人以夸张的印象,而嫁接假睫毛又常常形成倒睫,刺激眼球,引起不适。因而,种睫毛就自然而然成为“偷懒”女生最佳的选择。专家称,种睫毛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永久性植入,让你不必再贴假睫毛也能拥有忽闪忽闪的大眼睛。

假翘睫太夸张不自然

近两年来,时尚界风行烟熏妆,内、外眼线都要画粗、画黑,让眼睛变得深邃迷人。新时代医院植发科主任宋振宁说,正因为突出眼部妆容,画眼线、涂眼影、刷睫毛膏,能让人看起来更年轻妩媚。着重眼部妆容,从视觉上还具有大眼小脸的作用。所以,女生们越来越追求眼部的美容效果。

对于睫毛稀疏、短小的女生来说,贴假睫毛就成为其凸显眼部神韵最重要的法宝。但是,戴假睫毛总是给人以夸张的印象。平面模特COCO说:“在镜头前的我总以大眼示人,所以假睫毛不可离身,但麻烦的是,睫毛膏胶水的刺激,常常让眼睛受不了。而且由于上妆卸妆,经常牵扯上眼睑而致掉睫毛,原本浓密的睫毛开始变得稀疏。”

而摄影师阿伟更不喜欢假睫毛,他说,在高倍镜头下,贴出来的睫毛总显得不够自然。

来,又有一种嫁接睫毛的办法来改善睫毛稀疏的问题。遗憾的是,这种在睫毛根部粘贴人造纤维假睫毛的方法,在1周之后就会令人苦恼,因为时间长了,粘贴的睫毛开始掉落,必须持续补粘,长期使用胶水,眼睛不但容易感染细菌,也有危害自然睫毛的风险。

“种”睫毛一劳永逸

无论粘贴还是嫁接假睫毛,其弊端是不够自然。于是种睫毛如今成了女生们的心头好。宋主任介绍,种睫毛一般选用耳后头发的毛囊,因为这里的毛发更为柔细,种在眼睑更像睫毛。“种睫毛对医生的技术要求较高,通常我们的睫毛并不是排排站,而是错落排列。在稀疏的地方种植上有活性的毛囊,这首先需要在显微外科的技术下取出一个个毛囊,然后在高倍放大镜下,小心地把毛囊种植在上眼睑上。”

一般来说,单眼大约需要50-100个的毛囊。把这小小的毛囊种植在眼睑上,是一个极精细的活儿,但宋主任说,从取毛囊到完成移植,整个过程只需要两小时,而且技术成熟的医生操作,种上的毛囊成功率可达到95%以上。

峰端“钝”成唯一缺憾

种睫毛相比于嫁接和粘贴假睫毛,其安全性更高,至少不会因为化学物质常常刺激眼睛而感到不适。宋主任说,在局部麻醉下,取毛囊并不痛苦,种睫毛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的感觉,眼睛只需要盯着一处看,医生小心翼翼把一个个活性毛囊种在眼睑上。虽然种睫毛后有的人眼睑会有些红肿,但2-3天之后可恢复正常。

由于种睫毛时毛囊是按照自然角度来种植,所以,种出来的睫毛更自然。不过,宋主任提醒,睫毛移植技术是由头发移植手术演变而来,人工种植的“睫毛”,具备了头发的特性,会不断长长,所以需要定期修剪。种出来的睫毛还有一个不足之处,就是没有睫毛那种尖尖的锋端,而是稍微有点钝,但用透明睫毛膏刷一刷,其峰端的效果就能出来了。

Tips 完美效果要等半年才显现

植入的毛囊,有时会在两三周的时候脱落,你可能会觉得好像又回到原来的样子,这时不必过于担心,它们只是暂时进入休眠期,三个月后,发干就会如发芽一般,再次长出来。一般而言,如果医师经验丰富,技巧纯熟,存活率95%以上不是问题,但起码要等半年才能真正看到完美的效果。

医生正在取毛囊和分离活毛囊

张华、曾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睫毛 毛囊 女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