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冰冰:我的感情观念很守旧

2012年02月11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零绯闻,零丑闻,这对一般人来说是好事,对明星来说或许就是悲剧了。可李冰冰却甘之若饴,她甚至说:“恨不得别人看不见我。”这点,就连跟她合作《我愿意》的孙红雷都看不惯,甚至忍不住公开批评:“太守旧,太古板,难怪活得那么苦。”

今年的情人节,苦苦单身着的李冰冰,却拍了一部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应景大片《我愿意》。在接受羊城晚报独家专访时,她说自己不着急,但也没放弃,“是你的人,老早就等着你了”。

“大学谈恋爱我都觉得早!你知道吗?初中的时候,班里的男孩给我写纸条,我立马觉得自己不纯了。”“是你的人,老早就等着你了,就看你什么时候遇到他。” “我要是哪一天没干什么事,晚上躺在床上就很有罪恶感,在内心纠结和自我批评中度过。”

“在朋友眼里,我已经够好的了,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应该天天偷着乐吧!”

“大学谈恋爱我都觉得早!你知道吗?初中的时候,班里的男孩给我写纸条,我立马觉得自己不纯了。”

“是你的人,老早就等着你了,就看你什么时候遇到他。”

“我要是哪一天没干什么事,晚上躺在床上就很有罪恶感,在内心纠结和自我批评中度过。”

“在朋友眼里,我已经够好的了,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应该天天偷着乐吧!”

男生给我写纸条,立马觉得自己不纯了

羊城晚报:听说你大学的时候才第一次喜欢男生,结果表白还被拒绝了。很多人不信,你大学才初恋?

李冰冰:大学谈恋爱我都觉得早!你知道吗?初中的时候,班里的男孩给我写纸条,我紧张到不行,立马觉得自己不纯了,就跟一拉手就觉得自己怀孕了似的。记得那天晚上,我难受到不行,整个人跌入低谷,就一直坐在写字台面前写作业,我妈叫我吃饭也不去。她叫了两遍觉得不对劲,就来问我:小冰,咋的了?我立马就哭了,说我们班男生给我写纸条了……

羊城晚报:长得漂亮,追你的应该不止一个吧。

李冰冰:从小到大,一直都有人追。我当时觉得可烦了,可能我属于开窍比较晚的那种人。(笑)

羊城晚报:是家庭教育的关系吗?

李冰冰:可能。我成长在东北小镇,父母的教育都是比较保守和传统的。我记得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去外面读书,我爸就送我十二个字:自尊,自重,自强,自立,自信,自爱。我一直挺受这十二个字的影响,觉得做女孩一定要靠自己。

羊城晚报:现在呢,他们对你的人生大事不着急?

李冰冰:他们的思想倒不是特别OUT,挺跟得上时代的。他们虽然觉得,男婚女嫁很应该,但也不会逼迫我,能理解我。我爸就是很“客观”很严肃地说:你要当回事去想,不要不当回事。

第一次动心被拒,对方是很帅的广州人

羊城晚报:大学那个男生,为什么拒绝你?

李冰冰:我也不知道……那个男生可好看了,比演员还帅,完美型!对了,他还是你们广州人。

羊城晚报:还记得当时怎么表白的吗?

李冰冰:他当时有女朋友。但那是我第一次去喜欢一个男孩,当时感觉还很好奇:我怎么会喜欢一个男生呢?都没觉得自己其实是恋爱了!还特别傻、特别单纯地跑去问他:怎么我特别喜欢你呀?

羊城晚报:人家怎么回应你?

李冰冰:结果人家跟我说:你将来会特别有出息的,你会当大明星,我跟你在一起不合适。我当时想:我怎么可能会当大明星呢?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啊,一起打游戏,逛街,看电视,溜达。

羊城晚报:被拒绝,受刺激了吗?

李冰冰:还好,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一直也没机会发展成爱情,所以也没太受打击。这段友谊也一直在,很单纯。

羊城晚报:来你们还联系过?

李冰冰:很少联系了,都有自己的生活,他后来也没娶当时的女朋友。我还曾经逗过他:我现在有出息了,你后悔了吧?(笑)

羊城晚报:你觉不觉得进了娱乐圈,这样纯洁的感情很难遇到了?

羊城晚报:我也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反正人这一生,很多事情也是定数,不用想太多。我总觉得吧,是你的人,老早就等着你了,就看你什么时候遇到他。

以为现代戏好演,结果差一点就后悔了

羊城晚报:这次全国巡回宣传《我愿意》,老被人问怎么还没嫁出去,会不会很烦?

李冰冰:说来也奇怪了,这事平常就没人问,拍了这电影就一直有人问。我也不会烦,毕竟是为了电影宣传嘛。我想,以前大伙儿难道是没意识到我该嫁了,还是怎么的。好事!说明大伙儿都觉得我还很年轻。(笑)

羊城晚报:看了电影,觉得你和孙红雷很有火花,看微博你们俩关系也很亲热。

李冰冰:我挺喜欢红雷的,我俩之前就认识,刚进剧组那种感觉就是心照不宣了。我们俩拍戏都属于特别认真的那种,他也是一个挺愿意跟人交心的人,所以我们俩很快有了好朋友的默契。我还记得之前有人跟我说过,红雷这人特别不好合作,可我怎么一点都没感觉到?我们俩反正就是使劲演,确实挺有火花的,但也就是在戏里边。

羊城晚报:当初怎么接了这戏的?

李冰冰:我就是觉得现代戏,大银幕上成功的特别少,我自己也演得不多,这种类型的几乎可以算第一部吧。

羊城晚报:现代戏演起来比较轻松吧?

李冰冰:我一开始真这么觉得,看着多轻松呀,但慢慢就发现,真是太不好演了,当时都有点儿后悔了!主要是没法出彩,你很难让这个人物表现得特别。你想,每个人对生活都有自己的看法,你想要不出错都很难。不像年代戏,人物都有那个时代的特性和习惯,你怎么演,大家一想是那个年代的人,都愿意理解。

羊城晚报:最难演的是哪一场?

李冰冰:就是前男友消失七年,突然回来,我躲到卫生间里去哭那场戏。五分钟的长镜头,就是哭,但我自己觉得哭得很有内容———七年的伤心委屈都爆发了,有多爱就又多恨,也恨自己,都发过毒誓不再想起这个人了,怎么还在为他哭?这场戏拍一次就过了,再多一次,情绪都会不对了。

从小比不过妹妹,当了演员才找到自信

羊城晚报:《我愿意》里,你的眼睛一直有血丝,明显太累了。没想过休息一下?

李冰冰:真的很累啊,那段时间每天8点钟开拍,早晨4点半就被拉起来化妆了,中途还为了《生化危机5》在北京和加拿大之间两头跑。我也很想休息,想以后少拍点戏,但一直也没真的停下来。主要是心停不了,很怕,老觉得自己不努力就会退步了,可能也是从小培养的习惯吧。现在,我要是哪一天没干什么事,晚上躺在床上就很有罪恶感,在内心纠结和自我批评中度过。

羊城晚报:这习惯怎么培养出来的啊?

李冰冰:唉,从小妹妹学习太好,我呢,就老被挖苦批评讽刺,简直就是家里的反面典型。我爸妈也没经验,不知道这种打击式教育会让我从小就缺乏自信,这点我后来也跟他们反映过,他们还跟我道歉了。当然当时的社会风气也是那样,我文科好,理科差,在别人眼里就是失败。当了演员之后,我开始获得赞美,就觉得很受鼓励,一下子就找到自我了。所以,当演员对我来说,真不是名和利,那种外界对我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羊城晚报:那么多角色,你觉得哪个比较像你?

李冰冰:说起来,《我愿意》里的唐薇薇跟我还不是特别像,倒是《雪花秘扇》里的百合,那种对感情的执着跟我挺接近。我也是那种情感观念比较保守的人,很念旧,一份感情在心里放得很重,对新的感情接受起来又特别谨慎,一定要得到某种万无一失的确认才敢开始。

羊城晚报:这可不好,孙红雷也批评过你太古板,想过改变一下吗?

李冰冰:哟!人要改变自己太难了吧!(笑)

接片不看大不大,接地气比虚名有意义

羊城晚报:拍过《功夫之王》和《雪花秘扇》,都是跟好莱坞合作的大片,今年还有《生化危机5》,大家现在都叫你“国际李”了。

李冰冰:叫啥都不如叫我李冰冰,来得心里踏实。虚名没意义,就像一部片子,是不是呼啦啦投资过亿其实不重要,最后出来大家喜欢,觉得接地气,那才是我自己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事儿。大家爱叫我什么就叫什么吧,但对我自己来说,年纪越来越大了之后,就越来越在乎自己的内在,还有自己作品的品质,其他神马都是浮云!(笑)

羊城晚报:你做的事情多,新闻却少。

李冰冰:这个大伙也老说我:你怎么老没新闻呀?唉,我还嫌自己新闻多了呢!我到哪儿,从来不通知接机送机,恨不得别人看不见我。个性如此,我觉得自己就不该当演员,真是误打误撞,误入歧途。

羊城晚报:你说过,理智的女人背后都很脆弱。你脆弱的时候跟谁说去?

李冰冰:大多数时候都一个人。没法跟人说呀,很多开心和不开心,就算朋友也了解不了。在朋友眼里,我已经够好的了,还有什么不开心的?应该天天偷着乐吧!(笑)羊城晚报:忙里偷闲的时候,怎么消遣?

李冰冰:我就在家待着。我是很无趣的一个人,磨蹭也是一种休息。我觉得自己最成功的一天就是起得稍微早一点,下午看看碟,看看书,学学英语,再健个身。

记者印象

她不是公主

“羡慕你胳膊细!”“可是我肚子大!”这对话发生在我跟李冰冰的采访开始之前。或许雷到你了,但我却一点没觉得,因为认识李冰冰那么久了,早就习惯了她的真实———哪个女明星敢说自己“肚子大”?恐怕除了她还真找不到第二个了。

当然,明星都是有演技的。有些人天生潇洒,有些人却故作大方。不过别担心,要分辨真假,还有个妙招,那便是观察其身边的人。我采访过有些明星,在记者面前滔滔不绝地标榜自己如何亲民,甚至也亲自为记者斟茶递水,但暼一眼身边的经纪人和助手,个个坐不敢坐,立不敢立。你说,如此的“亲民”,谁信?再看李冰冰,我刚进她房间的时候,她正在里面换便装,经纪人便跟我聊了起来。聊完了,我一回头,她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来,坐在旁边,静静听我们聊天呢。之后的整个采访过程,一旁的助手也是该打电话打电话,该吃东西吃东西,谁也没把她当公主宠。因此,我信李冰冰还能走得更远,虽然她老爱把“我已经39岁了”挂在嘴上。

链接

要桃花,

就得“装”

在近期的电影中,《我愿意》堪称“时尚样板片”,片中光李冰冰一个人便有百变造型,各种场合不重复,还亮点多多。情人节即将来临,女人应该穿什么,又怎么穿?让李冰冰来教教你。

职业篇

百搭衬衫搭配宽脚裤,搭一双裸色的鱼嘴高跟鞋。拼接的手抓公文包是亮点,给整体打扮增添了几分亮色。

冰冰支招:想要干练又不失女人味,职业装的柔软材质是关键。

这身造型十分符合她片中创意总监的身份。简约的蓝色西装外套,里面搭配了一件白色连衣裙,亮黄色手提袋大玩撞色,高贵中透着些许俏皮。

冰冰支招:女人事业太成功,容易“生人勿近”,打扮时注意加点孩子气的配饰,有助于桃花运。

晚宴篇

工作中碰到隆重场合怎么办?黑色耸肩修身西装外套搭配同色宽松直筒裤,与重金属色配饰的碰撞,简练中不失贵气。

冰冰支招:有时候中性打扮,更容易在一堆晚礼服中脱颖而出。

相亲篇

太华贵,会让男人觉得难以接近;太寒碜,男人又容易小瞧了你。相亲时如何穿着得体,李冰冰这身打扮值得借鉴。白色西装外套搭配桃红色的打底衫和浅色牛仔裤,整体感觉清新明快。

冰冰支招:首饰可以不戴,但一块不失品位的手表绝不能少!

约会篇

和心动爱人约会,而且是浪漫巴黎之旅,着装当然要婉约,最好极尽小女人柔情!微垂的慵懒卷发与闪烁的精致项链凸显柔情女人味,而大红唇与银色轻柔one-piece雪纺更显小女人娇媚!

冰冰支招:东方女性天生够苗条,但比不上老外凹凸有致,在晚礼服外加一条腰带是聪明之举。

李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李冰冰 羊城晚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