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女人,用整形来成就美?

2012年02月12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迷香》 蔡联

《迷香》 蔡联

花木兰从军归来对镜贴花黄,罗敷头上倭堕髻耳中明月珠……可见爱美之心不仅是人皆有之,而且是自古已然。美容是一种源远流长的文化,而今已成长为一个方兴未艾的行业,甚至成为一种文化。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已有能力对自己的身体大动干戈,进行整饰、包装、易容,这种新的身体伦理是否已突破了传统的审美底线?整形还是不整形,男人女人们准备好了吗?

2011年12月20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栏目和北京点形文化传播公司联袂举办的“另类的时尚人性的幽默———《整形BAR》新书媒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台湾漫画家萧言中、主持人秋微、编剧史航和资深整形专家马继光共同出席,讨论了漫画、整容整形、瘦身、审美观价值观等话题———

整形还是不整形?

为什么不可以在自己身上多下一些工夫?

秋微:我今天自己的眼妆都是自己画的,但整形我觉得是持久的化妆,当然要规避风险。如果我们生活条件允许,以我们发展的速度之快,为什么不可以在自己身上多下一些工夫?我喜欢一句话:你出门的时候就让自己尽量地漂亮,因为你不知道会遇见谁。所以我对于这个的态度,现在是这样,我想未来也是这样。随之技术的发展,越来越这样。

史航:我主张整形,尤其是女孩子,你不整容,也有一个强行整容的———岁月在你脸上动刀子,等它动刀子的时候,你还不如自己先动刀子。

萧言中:基本上在安全考量之下都可以接受,主要是他自己觉得舒服,他自己要觉得自信,这个很重要。一个人有自信之后,他显现出来的风度都是不一样的,这种自信从两方面来,一是内在,二当然是从自己的外表来。如果他能够在外表做一点调整,能让自己更有自信,活得更快乐,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

非要把关之琳的眼睛安在脸上是不适合的

马继光:实际整形外科要从我们毕业的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讲起,那时候做一个双眼皮,基本上都是感到比较羞涩的,我们都是做烧伤的、先天畸形的、唇裂等这些手术。整形要找正规的医院,今天我看到两个女孩在网上买了两三只药自己打进去了,把脸打嘴歪了。

每一种美都有自然规律,非得要把关之琳的眼睛安在我脸上,或者非得要要谁的下巴,那是不适合的,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选择适合他的手术去做。所谓整容控会到各大小医院、各大小诊所看个遍,他认识很多医生,我们不给他做手术,他就会很生气,上网也骂你。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道德底线,我们不会为了手术而手术,一定要选择适合他的来做治疗。

拒绝整形的情况我们每天都在发生。有的人做的次数太多了,想再做改进,就拒绝,因为已经没法再做了,没有办法再做出比较好的效果。我们会告诉求美者,我们做的是整形手术不是整容手术,整形和整容实际有很大区别。

萧言中:因为整形这个事情还跟大家的审美观念有密切的关联,一个人对美感的修为在哪个层次,他觉得这样长得漂亮,在常人看来可能不是那样漂亮,他按照自己的美的标准来整形,但是他整出来不是一般人所认为的美的时候,那就会产生误差和问题。

男人和女人

男人越老越帅

史航:男人整形我是怕开一个头之后,就像玩游戏,玩游戏跟别人打不过,得修改数值,盔甲本来是50,修改成570,哪样都打过了。所以我觉得女人可以开这个头,但男性不太好这个头。因为男人贪欲更胜,一旦改了这儿,很难不改别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很难开这个头而已,我是这个看法。

萧言中:东方人跟西方人除了肤质不一样之外,文化上还有差异。东方人比较内敛。如果是行业有整形的需求的话,其实我也是认同的。但你在这方面花了太多的时间,就会失去其他更多的。平常我们搞创作都搞的没有时间了,每天都要熬夜,根本找不出这么多的时间去整容。就我自己而言,我自己喜欢的影星,我只会觉得他们越老越帅,他们满脸皱纹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帅。我相信男生觉得很帅的老男人,女生也会觉得很帅。但如果有特殊需求的话,整形也无可厚非。

秋微:我对男性的审美比较宽泛,我觉得男性首先要干净,从一个人的长相上也多少能看出一点个性。所有的个性特点都是双刃剑,敏感的人会更体贴,但敏感的人更需要被体贴。我觉得男人要有范。有一天他的肚子够他不但放笔记本,能能放咖啡,放茶的话,那是他的范,非常好。

女人自有她美的地方

萧言中:我要从美学的角度上来说,我觉得任何一个女人都有她美的地方,看你怎么去欣赏。比如说她未必呈现整体的美观,但是她的手指或者颈部的线条非常美。我念书的时候不是女生注意的男生,所以我花时间在创意上面,而没有别的事物干扰你,我觉得这是长相平庸的好处。

史航:我对美的理解特别简单,我喜欢周迅的美。

马继光: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所谓高大威猛,瘦小精明,眼睛大有大的好处,眼睛小有小的好处,眼睛小聚光。从整形外科专业的角度来讲,我们东方人传统上以鸭蛋脸形为美,比如林黛玉。关之琳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她跟我一样年轻。

美还是不美?

从内而外的美比较重要

萧言中:整体来说,如果一个人在整容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心态也调整好。我觉得内外兼修也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成年人的面容要自己负责任。一个人每天满脸笑容,其实我看就挺美的,所以我觉得还是从内而外的美比较重要一点。

秋微:岁月是刻刀,人会衰老。尤其是30岁之后,你的表情可以改变你的容貌。我的一位老师跟我说,请把你脸笑上去。有些事情可以通过快速的科学解决,还有一些需要从心里头慢慢的改造,这两种效果缺一不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