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情人节:钱少花 情更浓

2012年02月13日 08:0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任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记者 任翀

明天是“情人节”,各大商家早就瞄准了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掀起了情人节营销的第一轮高峰。记者注意到,随着消费心理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排斥将情人节变成 “情人劫”,华而不实的消费方式不再受欢迎。相比之下,一些既能体现温情脉脉的节日氛围,又能实现情侣间独一无二告白的创意方式,成为情人节的主旋律。

这几天,乘坐地铁从地下一层入口进入港汇恒隆广场,一个充满梦幻感的粉色装置令不少年轻人驻足。商场为了凸显情人节的甜蜜氛围,对长廊、内街等区域精心装饰,在一个心形的装饰下,商场还为情侣们免费进行一次性合影,记录他们甜蜜的笑容。正大广场里四块脸部镂空的婚纱照背景板也吸引了很多情侣,他们纷纷将脸凑上去,现场拍起了“婚纱照”。在大悦城商场,一场名为“爱的8分钟”的交友活动同样吸引青年男女,聊天、游戏,场面很是热闹。在今年的情人节营销中,很多商场里打折促销的宣传牌少了,而红玫瑰、粉气球、心形板等营造节日氛围的装饰多了。那些有中厅、舞台的商场更是利用这些区域为年轻人打造交流的平台,免费提供各种增值服务。

在节日消费上,惠而不费或别具创意的礼品明显人气旺。在淘宝网情人节活动页面上,一份售价才0.99元的贺卡引来网友抢购。原来,这份贺卡不仅能写上节日告白,还将由淘宝方面负责贴上法国邮票,在情人节到来时,带着巴黎的邮戳,千里迢迢送给买家的心上人。“秒杀”到一张贺卡的小朱告诉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很少动笔写些什么,这张贺卡将成为一封来自巴黎的情书,多有意义啊。”一些没有“秒杀”到情书的网友则决定为爱人准备一封特别的电子情书。淘宝免费提供了飞舞的白雪、盛开的玫瑰、淡雅的荷花等各种情书背景,当网友为爱人写上祝福并输入对方的淘宝ID,“情书”就会自动生成。当对方登录淘宝时,整个购物网站的页面会变成一封带有动画背景和祝福的情书。而在聚划算、美团网、点评团等团购网站上,专为情人节提供的团购服务也丰富多彩。比起以往动辄千元的“烛光晚餐”,团购网站上有不少价廉物美的过节选择,比如百元上下的浪漫晚餐、二三百元的长三角自驾游套餐等。水族馆、电影院、卡拉OK等节日热门的休闲场所也参与了各种团购活动,算下来要比现场买票便宜一半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还有一项特别的情人节活动受到年轻人关注。“你,是‘妈妈’;我,是‘爸爸’。我们共同在情人节,牵手孤儿院的孩子,组成温暖的‘三口之家’。闵行公安临时家庭征集正式开始!一次特别的联谊,单身汉民警们,寻找广大单身女同胞,与孤儿度过温暖情人节。”由公安闵行分局团委发布的这条微博得到了数百次转发,被网友们称为“很有爱”的过节方式。活动组织者表示,这次活动的主旨其实是以情人节为背景,呼唤大家加强对弃儿孤儿的关注,给他们带去切实的关心与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公益爱心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情人节 钱少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