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给情人节的提拉米苏

2012年02月14日 02:22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每逢情人节,甜蜜蜜的甜品总是少不了,什么巧克力心太软啊,费列罗啊,松露巧克力等等。其中寓意“带我走”的提拉米苏更是一直很火的甜品。只是煮妇早就被那口子“带着走”生活了很多年了,情人节就自己动手做“提拉米苏”,一起甜甜嘴甜甜心吧。

提拉米苏(6寸)

材料:鸡蛋黄2个 砂糖70-80g(分开两份) 淡奶油120-150ml 马斯卡彭芝士250g 甘露咖啡力娇酒80-100ml 手指饼1小包(大包分拆) 吉利丁片2片 可可粉适量

做法:

1、鸡蛋黄加入约45-50g砂糖隔温水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发白。

2、淡奶油加入剩下的砂糖打至七分发(慕丝专用 用打蛋器挑起仍然缓缓流动)

3、把打好的奶油倒入马斯卡彭芝士内用电动打蛋器打均匀。

4、把打好的芝士分2-3次倒入鸡蛋黄内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5、手指饼铺在蛋糕模型底,均匀刷上咖啡酒,也可以直接把手指饼快速浸泡在咖啡酒里再放入蛋糕模型内。

6、吉利丁片凉开水浸软倒掉水,加入少许热水搅拌均匀后倒入芝士糊内快速轻轻搅拌均匀。

7、芝士糊倒入蛋糕模内,抹平表面。

8、放入冰箱冷藏3-6个小时或直接冷藏过夜即可。

9、取出用电吹风沿着模型边吹片刻即可脱离模型。

10、表面撒上一层可可粉即可开吃。

提示:

1、传统的杯装版可不加吉利丁片,冷藏好了撒可可粉直接吃也可以,大家撒可可粉时千万别太给力了。薄薄一层就行了。不然太多会呛到。

2、马斯卡彭芝士在大型超市或烘焙店可买到,因为是进口货到达本国保存期仅剩下1个月左右,购买后尽快制作。

3、甘露咖啡力娇酒可在大型超市的酒柜或网店专门卖洋酒的地方购买到,某些烘焙店也有大概可做一次的分装版或者酒版出售。

4、手指饼在大型超市或烘焙店可购买到,也可以自己diy,除了手指饼底,还可以用普通的戚风蛋糕做饼底。

5、网络菜谱也有使用普通奶油芝士以及用莱姆酒版本的,但味道和口感是完全不一样的,建议大家使用相对正宗的材料制作。

6、提拉米苏配各种咖啡,奶茶一起吃最好,能中和甜腻感。  Pokkagir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拉米 甜品 芝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