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渊洁式”早餐最好加点薯类或杂粮

2012年02月16日 10:38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57岁的童话大王郑渊洁一直都是网络上的活跃分子,近日,他在微博上晒起了自己的三餐食谱,其中素菜、汤类和水果占很大一部分,主食很少,肉类几乎处于空缺状态。不过,这样丰富的饮食结构还可以更加完善。

每天早晨4点半起床,写作到6点半,7点左右吃早饭,已经成为了郑渊洁固定的生活习惯。他的早餐包括:一个鸡蛋、一块小饼,若干块猕猴桃、西红柿、苹果、半根香蕉、2个大枣、一个核桃。以上几种食物的搭配,都十分合理,尤其是提供主要能量的鸡蛋、水果、小饼必不可少。如果再加上几条薯类或是一小碗杂粮粥就更合适不过了,而且也适用于更多的人。薯类和杂粮富含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吸收,另外,它们中的微量元素也是很多食物无法替代的。

郑渊洁晒出的午餐包括:玉米饼、玉米、小米粥、炒蘑菇、彩椒炒卷心菜。平时吃肉类的人,不妨按照这样的搭配来尝试一下,在菌类和蔬菜中加少量肉片即可,一来增加香味,二来可补充每日必需的维生素。

在他的晚餐中,有红豆米饭、炒西兰花、西红柿炒豆腐、凉拌芹菜、木耳花生米、奶油蘑菇汤,搭配多样且合理。当然,在生活中不太喜欢西式菜品的老人,也可以把奶油蘑菇汤换成瓜片蛋花汤之类,西红柿炒豆腐也可以换成白菜豆腐汤。另外,花生米虽然营养丰富,但由于其脂肪含量过高,所以不适合多吃,每次10粒为最佳,也是健脑的好东西。(北京医院副主任营养师 王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杂粮 薯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