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凯特成功之谜

2012年02月20日 06:25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揭秘凯特成功之谜

  《王妃的资本》  作者:(英)  肖恩·史密斯  江苏文艺出版社  2012年1月

  《王妃的资本》  作者:(英)  肖恩·史密斯  江苏文艺出版社  2012年1月

她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孙媳,她是戴安娜、查尔斯的儿媳,她是威廉王子的妻子。

诸多身份叠加在一起,使凯特如明星般闪耀。但其背的真实人生究竟是怎样的?这个80后是如何从邻家女孩到王妃的呢?为什么是她?在她的身上,究竟是什么吸引了威廉王子?她美丽吗?无疑是的,但也并非绝顶美人。

翻过《王妃的资本》一书就会发现,除去上面所说的所有身份,若只是作为凯特·米德尔顿,她也依然是一个成功实现从平凡到非凡转变的魅力女人。从自卑到自信,成长、成熟,充实自己,进而从灰姑娘到王妃,凯特·米德尔顿完美地演绎了这个过程。

她是英国历史上的第二位平民王妃。没有后台,没有背景,甚至祖辈还做过奴隶。但是从外祖母桃乐西开始,到母亲卡罗尔,再到她自身,都秉承力争上游的家族理念,努力提升家族地位,最终,她实现了。

她也曾被欺侮、被选择、被冷落,也有过失败的过去。但是现在的她优雅迷人,知性、典雅、端庄、成熟、聪慧、有气场、会公关……

她是有心计的,但这也是她的可爱之处。从恋爱关系明确开始,她就一直被拿来与戴安娜王妃比较,后者我同样喜欢,但二者截然不同。

戴安娜虽然被称为“人民的王妃”,但她却是地地道道的贵族出身;凯特出身平民,是英国王室第一个没有贵族血统的新娘,真正的平民王妃。

戴安娜仅接受了中学教育,在一家幼儿园工作;凯特接受过正规的大学教育,社交活动丰富,与人相处的经验丰富,也可以说老于世故。

凯特婚前就与王子同居,当然这是时代使然;在戴安娜的那个时代,这是不可能的。

戴安娜与查尔斯相处时间不长,角色转变的时间不足,压力巨大;凯特与威廉同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相恋多年,感情成熟,共同抵御外界的压力。

戴安娜在父母离异的阴影下成长,令她的婚姻蒙上阴影;而凯特家庭氛围温馨融洽,为她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在谈到凯特与戴安娜的差异时,威廉说,发生在母亲身上的悲剧不会在凯特身上重演,因为他们等了这么久才决定订婚,就是为了在压力过大时两人都有机会退后一步,可以重新审视他们的关系。

灰姑娘的故事确实正在上演,但各国皇室中王子与灰姑娘的失败婚姻也不少。灰姑娘必须是上进的,要不断完善自身,融入王室生活,才会生活美满。无疑凯特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楠综

南京日报社主办 南京日报总编辑:王嵬 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 社址:南京市龙蟠中路233号 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 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版权所有,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站法律顾问 苏ICP证030173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