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命关怀之旅让旅行升华

2012年02月21日 05:1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素黑,香港著名心性治疗师、作家、心共振疗愈顾问总监。

乐活心疗

我的朋友搞生态旅游,专门发掘有故事、能开发生命关爱的旅游线,他告诉我,在云南大山深处、花海背,他们遇见归隐的宁静小村庄了。

那是一个麻风康复村,一片有故事的静养之土。

据说半个世纪前,大理及周边的麻风病患者被集中到了这偏远之地,像是被风吹到这里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他们建房、修路、种菜、种粮,每一件事都需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来完成,而他们中很多人都曾因为麻风病而截肢,并且要承受来自社会,甚至来自至亲的歧视和抛弃,苦上加苦。

但他们却奇迹般地把土地变成净土。

现在那里的患者早已康复,在温柔的阳光下,老人们三五成群坐在场地里,或劳作,或晒太阳,他们对每一个来者微笑、感恩。

那里现在变成果园,也是大自然的乐园了,到处种着柿子、核桃、李子、板栗、苹果、木瓜等,几乎一年四季可吃到无农药的新鲜水果。

半山腰还有迷你的“开心农场”,据说农场主是个开朗又健谈的大哥,两夫妻过着乐观、豁达的生活。

朋友决定跟汉达康福协会合作,把这个地方开发成生命关怀旅游点,4月初办3天旅程,不只为让大家有机会感受这片偏远地之安宁,分享大自然之美,同时也感受分享关爱之美。

这个生命关怀之旅是公益性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若有结余,将全部捐出来,用于麻风康复者福利项目。

很好,我们需要的是这样的平等世界,关心看不见的边缘社群。

从关爱麻风村开始,让旅游不再只是散心和消费的活动,而是能结合走进大自然、认知微世界、开发平等博爱慈善心之心灵升华之旅,让旅行变成生命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生命关怀 麻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