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为什么会喜欢你?

2012年02月21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期登场: 《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陆琪 著

2012,“情感奶爸”陆琪教你谈一段“有技术含量”的爱情。

很多人一直都以为,只要做一个好女人,只要你够善良、够低调、够朴素、够有才华、够贤淑,就能找到爱情。但事实却往往相反。

而这本书,就是把你在爱情里会遇到的问题都写出来,一点一点地分析给你听,让你在看故事的时候,明白爱情的心理学原理。

在张幽幽的相亲过程里,张幽幽看到的是浪漫、是一见钟情、是爱情,她想到的是恋爱、是结婚、是一辈子的丈夫,所以她才会继续聊下去,才会一起去吃晚饭,才会看电影,才会接受拥抱和接吻。

但对于那个男人呢?他见到张幽幽想到的只有两个词:上床、一夜情。

这就是我要说的:男女之别的第一条———男人看上你、喜欢你、对你好的最初原因,都是因为性本能,因为他对你有性欲;而女人喜欢男人,永远是因为感情,因为想到了爱情和婚姻。

当一个男人对你表达爱意的时候,用不着心怀感激,也用不着以为是上天给你的恩赐,其实男人看上你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你够好”。

难道男人都没有审美吗?难道他们只有审丑吗?女孩子这边,选男人都是精挑细选,差一点点都不成,两者差距为什么如此大呢?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们关于男女之别的第二点:男人的审美是条及格线,过线的都算美;而女人的审美是个点,只有达到点才算帅。男人看女人看的是优点,所以他什么女人都能爱;女人看男人看的是缺点,所以她不是什么男人都可以爱。男人把她的优点看腻了,爱情就结束了;而女人没有把他的缺点拯救完,爱情不会结束。

那个男人为什么可以每个女人都要呢?因为在他的眼里,个个女人身上都是有优点的,特别是对这种“身体欲望派”的男人而言。皮肤白是优点,胸大是优点,腿长是优点,骨感是优点,丰腴也是优点。只要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可以接受的。

而等到这个男人一夜情完,优点享受完了,看腻了,他就会抛弃掉眼前的女人。

而对女人来说呢,她是去观察男人有什么缺点,有自己难以接受的缺点的男人都没法爱上。可是她一旦爱上某个男人,就会变得没有底线,一切缺点都成了优点,或者说,所有的缺点都变成她需要去拯救的东西,这些缺点没有拯救完,爱情就没有结束。

所以男女之别关于配偶选择的最重要一点在于:男人选配偶是宽进严出,上床谁都可以,稍有姿色便能吸引到男人,但真正结婚的却永远只有一个,而且是最严苛的条件;而女人选配偶是严进宽出,只有看起来最好、感觉最好的人才能吸引到她,而一旦成了入幕之宾后,无论你有什么缺点,女人都能忍着你,让你做她的老公。

所以像张幽幽这样的女孩子,本来就颇有姿色,要吸引到男人其实并不难。在相亲里面,都是她选男人,而不是男人选她。

但受欢迎就代表着能嫁出去吗?当然不是。你受男人的欢迎,不过是因为皮相好看,所以引得对方乐意看你的美色。但美色很容易看腻,一年两年,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上了一两次床之后就变成了厌倦。

反过来,有些人可能外表很一般,却有非常好的做老婆的品质,所以她们往往会更快嫁出去,并且能生活得很好。

在相亲过程里,应该是你在选男人,而不是你去迎合男人对你的挑选,这是一条准则。

2012,找到真爱比买到船票更重要

3明天请看:为什么你总是会爱上坏男人?(上)

陆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