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国人看中国人海外消费 钱多人傻成新标签

2012年02月23日 14:18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目前,中国游客正成为欧美旅游市场拼抢的商战盛宴,尤其是今年的元旦、春节期间,不少奢侈品生产商得到了来自中国的“红包”,中国消费者强大购买力,促成了欧美奢侈品业在经济危机背景下的逆势上扬。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仅中国人在境外奢侈品消费累计就高达72亿美元,远高于年前预期的57亿美元,同比增长28.57%;截至2011年底,中国奢侈品市场年消费总额已达126亿美元(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占据全球份额28%。

“中国人正重复当年日本人的奢侈品消费”

《经济参考报》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巴黎各大百货公司发现,大批中国游客赴巴黎购物,成为此地的消费主力军。部分中国游客表示,与国内相比,当地同样商品的价格较低、质量更有保障、服务较为周全。法国旅游业官员称,中国游客赴法旅行多以购物为重点。当地百货公司聘用中文导购、开通银联卡服务以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

法报称中国游客在法大量购物

法国当地报纸《费加罗报》,近日以《中国游客在法疯狂购物》为题报道中国游客在巴黎大肆消费的现象。报道称,中国游客2011年在法消费占欧盟境外游客在法退税购物总额的25%,其消费总额在2009年至20lO年期间增长了90%。

“国内物价上涨,存钱不如买东西”

记者从随机进行的采访调查中获悉,中国游客以公司白领和赶时髦的年轻人居多,绝大部分是第一次来法国旅游,来巴黎购物以采购高级手表、手袋、皮鞋和化妆品为主。而产自法国本土的奢侈品品牌最受他们青睐,例如路易威登、香奈儿卡地亚等。

马女士春节前和丈夫从北京到巴黎旅游,她告诉记者,此行他们最大的目的就是到巴黎“扫货”。因为正值当地一年一度的冬季打折季,她在出发前特意到北京小商品批发市场买了三个最大号的可托运箱子。

马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战利品”,两件蒙口(M 0n—cler)羽绒服和一只香奈儿(C hanel)经典款女士手袋。她说“这款羽绒服825欧元,退完税折合人民币约5900元,在国内同品牌、同款式要12000元。这款包法国卖3110欧元,退税的价格约22000元人民币,国内卖37500元人民币。你看这差价,我买这三样东西早就把往返机票钱赚回来了。”“箱子还是买少了,才三天箱子就都装满了”,马女士说“明天去商场买两个新秀丽(Sam sonite)的旅行箱,我比较了,这边退完税的价格只有国内的一半,而且最近欧元贬值,买东西更划算了”。最后,马女士对记者重复了两遍:“现在国内物价上涨,存钱不如买东西。”(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