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晓东:迷重庆美女 更迷重庆

2012年02月27日 05:5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徐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在重庆买房落户 不走了

杨晓东是黑龙江人,毕业一直在北京闯荡,从事家装行业。一来二去7、8年,摆脱生疏与青涩,成熟的他开始考虑更大的发展。“经验有了,也比较懂行了,自己就希望有一份事业做一做。”杨晓东对自己的“野心”直言不讳,这种“不安分“来自东北男儿的血性———“好男儿就该出去闯世界!”一句话令杨晓东雷厉风行的作风表露无疑。

2006年,拿着一笔数额不小的资金,带着几个“兄弟伙”,杨晓东风风火火地闯到了重庆。“我们去过很多城市,成都、贵阳、西安、南宁都去过。”回想当年,重庆市场并不尽如人意,但杨晓东认准了重庆城市化发展的规划,“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一座城市。”

到今年10月份,杨晓东就做了6年的重庆人了。“对我来说,重庆就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我在重庆买了房,户口也已经落过来了,除了气候有点不适应,人文、饮食、自然环境,我都喜欢。”除了工作,在情感上,杨晓东笑称自己也离不开重庆。

不久前集团总部想召他回去管理全国运营,不想走的杨晓东为此还跟老板理论了一番,“老板觉得我被重庆美女迷住了,但我喜欢的是重庆人,高兴不高兴都写在脸上。”杨晓东回想起那番争论,哈哈大笑,真真让人见识了东北汉子洒脱而不羁的性格,“可能也是我的性格决定了,我跟重庆很投缘。一个城市里的人决定了一个城市的性格,也决定了她所吸引来,愿意久留的客商的性格。”

放弃大而杂 追求精而专

数年来重庆的变化也令杨晓东印象深刻:“以前装饰公司良莠不齐,建材市场像大地摊,买东西就是在淘宝,运气好你淘到好的还便宜,运气不好就质量差还贵。这个行业没有品牌意识。”杨晓东感叹说,“但短短几年,行业定位清晰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强烈了。”

在杨晓东看来,客商要进入一个城市,必须三步走:首先要了解这个城市,再谈融入,“生活习惯、企业员工的本土化、顾客的消费习惯等,都是了解再融入的过程。”他看过很多京派企业先后来到重庆,最后却在圈子中渐渐淡出,“我以前跟这些京派企业老总都有来往,但慢慢地,我反而跟重庆的老板们关系更密切了,一起出去喝酒、打麻将,你连了解都不愿意,怎么可能融入。”

这之后才是发展。那杨晓东是怎么带着元洲装饰发展的呢?

“我们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做得‘大而杂’,无所不包呢?还是走‘精专’路线?”集团最后的决定是再加入一笔投资。2009年,元洲集团并购了重庆佳天下装饰,然后将顾客分为不同的客群,作精准服务各个击破,在不同需求层级进行精专服务。

“以前的佳天下也非常出色,但我们深化了精专服务。元洲针对高端客群,承接十万元以上的基装业务,而佳天下对准3-10万的单深耕。”13年的家装经验,“不安分”的性格,杨晓东很难仅仅满足于现状,他对家装行业的未来有着更大的愿景,“我们希望做成本土的、质量可靠的老牌企业,打造服务细致的、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希望行业以后能像电器一样,用品牌就可以代表品质。”

东北人不仅仅擅长独闯

东北人爱闯,喜欢往外冲,但又跟福建、浙江的商人不一样。“他们喜欢抱团出来,东北人好像独闯的更多一些。”杨晓东谈道。

但“多独闯”的东北商人仍然对商会感情浓厚:“客商都想找到一个归属感的,跟老乡们在一起,就很高兴,这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她也是资源整合的平台,往大了说商会合作能‘干大事’,是可以推动经济发展的,往小了说,大家合作愉快,赚更多的钱。”

抱着这样的心情,杨晓东加入了商会,而与商会老乡们的交流,更让他感受到大家同样的热情:“大家都没想过索取的问题,而是更多地考虑打造这个平台我们付出了什么。现在商会也是才成立,前期需要有人去付出,才可能有发展。”

尽管忙于公司的事务和集团西南大区的管理,但杨晓东仍然愿意投入心思到商会中,“因为事业的成功,是我们的物质成就,但商会的成功,是我们心灵的成就。”

佳天下:

三大领先,四大动作

行业收缩期稳练内功

行业形势不佳普遍收缩怎么办?

佳天下:

三大领先,四大动作

行业收缩期稳练内功

近年来房地产形势不佳,重庆家装行业也颇受打击,据称去年重庆被注销资质的装饰公司就有500多家。那么装饰公司应该如何渡过危机呢?重庆佳天下装饰总经理杨晓东认为:趁着形势并不太好的时候,力争弥补管理上的不足。佳天下在保证客群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各种调整练内功。他将佳天下今年的计划命名为“荣光之旅”。

三大领先是:第一,成本领先。通过集团采购的方式在成本上“占便宜”;第二,营销领先。针对客群需求,通过差异化卖点精准销售;第三,人才领先。对于好人才会采取一定的特殊政策来“留人”。杨晓东表示,今年在针对非固定人员的社保上作了很大的变动,争取完成70%人员的社保,甚至定下了明年100%达成的目标。

四大动作是:一是建总部,将总部迁到更适宜的位置,避免现在的路堵、车位难寻的情况,方便客户;二是通过数字电视911频道最直观也最深入地向客户展示自己;三是产业链的整合,将总部迁入卖场,依托卖场或建材城,形成一站式的服务。另外公司建立材料部,培养导购等,完善服务;四是工程改革,工程与验收严格挂钩。以前是根据客户交款来验收,现在将整个服务过程划分为几大节点,一个环节验收合格,就交付一部分工钱,形成按节点验收的模式。

重庆晚报记者 徐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杨晓东 重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