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助力

2012年02月28日 15:39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三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地区已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600亿元,扶持了像北京什刹海、马连道茶叶城等200多个特色商圈,惠及一万多户小微企业,解决了北京地区20多万人就业。现在,当您在马连道茶城闻香品茗的时候,随处都能听到商户们传递着“有了商贷通,生意更轻松”的喜悦,这里有65%的茶叶商户是民生银行“商贷通”客户;当您在什刹海银锭桥畔漫步的时候,随处可见印有民生银行“商贷通”标志的灯笼和环保提示,这里有70%的酒吧、游船和观光车是在 “商贷通”的支持下成长起来的。

什刹海是北京的一张旅游名片,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什刹海商户普遍面临扩大发展而产生的资金难题。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在充分调研,为什刹海数十家商户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支持。例如,为什刹海 “胡同游”特色项目提供了200万元贷款,更换新电瓶车。目前,这个项目每年向国家纳税50多万,还解决了100多人的就业问题,既创造了经济效益也创造了社会效益。

什刹海商圈的酒吧大多比较安静,和谐、自然、身居闹市却远离闹市的喧嚣,更贴近于生活。游客在这里可体验老北京四合院的气息,远离喧闹、享受身心的放松,或看书、或带着电脑来加班,或者朋友小聚、甚至洽谈公务,都有别一样的感觉。而在这惬意的环境里,在常规的商贷通业务以外,民生银行针对特色旅游文化行业客户特点,订制推荐两种特色化、差别化和个性化的授信产品——流水贷、酒水贷,符合什刹海市场商户多为餐饮业、酒吧业的行业特点。北京什刹海商圈与民生银行“小微金融”,是将历史传统与金融创新结合,让现代金融服务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加强劲的发展动力。(灿 邵淑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民生银行 什刹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