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重庆婚礼博览会昨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三天,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2012年03月03日 03:3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晓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豪华婚车吸引市民眼球。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 实习生 刘晓航)要结婚了还缺点啥?去婚博会看看吧。昨天上午,由市商委、南岸区政府、南坪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婚礼博览会暨婚纱、摄影、婚庆、酒店、用品采购会”开幕,吸引了金夫人、玛雅摄影、素人新婚、台北萝亚婚庆广场、凤凰婚礼等近百家婚纱影楼、婚庆公司、珠宝喜品等企业参展,新人可一站式购齐所有婚礼用品。

据悉,为期三天的婚博会对外开放,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婚庆:揽客有奇招

为了吸引眼球,现场婚庆公司推出了各种富有创意的点子吸引新人,如送在广告中夹钞票,制作微电影等,喜糖也花样百出,比如装上红枣、桂圆,请帖也用竹简代替。

“来,让我挨着这个可爱的天使拍一张。”来逛婚博会的80游佳佳和闺蜜小姚刚走进现场,就被金夫人展台前两个可爱的白色丘比特雕像吸引住了。他们俩全身都穿着白色的天使服,手里拿着金箭,身后还有两个小翅膀,靠在身后的古董老爷车上,看上去栩栩如生。

可游佳佳刚把手搭上丘比特的肩膀,奇怪的感觉就把她吓了一跳:“快看,他眨了下眼睛!”原来这是真人!

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又叫真人活体造型雕塑,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早上起就有新人排队来合影。而两位模特早上六点就要起来化妆,从头到脚都被喷上了白色的油彩,站着不动时就和雕像一样,不时还会换个造型。

婚戒:蓝宝石流行

昨天,一颗重量达到7克拉的坦桑蓝宝石戒指现身婚博会现场,也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其硕大的身躯、闪烁的蓝色光芒,再加上13.8万元的标价,引来了不少新人驻足,“有人来询过价了。”工作人员称。

“去年英国威廉王子送给了凯特王妃一颗18克拉的蓝宝石戒指,从那以后宝石婚戒就开始流行了。”昨天,这颗坦桑蓝宝石戒指的所有者———康泰盛世钻石重庆店负责人蒋运明告诉记者。

他表示,由于坦桑蓝宝石仅在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上出产,整个矿区只有5公里范围,矿源稀少,去年以来坦桑蓝宝石的价格翻了好几倍。像一颗1克拉的浅色坦桑蓝宝石,去年上半年价格才1200元,现在就涨到了接近4000元。

婚礼:微电影当道

时下,微电影正热。这不,连婚博会上也是“微电影”当道。台北萝亚、芭莎概念婚纱等纷纷推出了婚礼“微电影”,受到众多新人追捧。

“今天已经预订了3对,都是来拍微电影的。”昨天,芭莎摄影的策划师贺贤虎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拍一个4-8分钟的微电影,报价都在5000元以上。“现在婚礼开场前,如果还把新人的婚纱照拿来反复滚动播放,就有点落伍了,现在标新立异的80后新人们更喜欢在婚礼前先来一个‘首映式',播放他们的爱情微电影。”

而台北萝亚负责人则称,随着微电影在微博上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选择用此记录他们的爱情。不过,有的微电影拍摄要辗转好几个城市和地方,有的只要固定在几个酒吧就可以搞定。人工、耗时不同,价格也不同,贵的要达上万元。

婚纱照:水下也能拍

中式婚纱照、西式婚纱照、花园式婚纱照、场景式婚纱照、时尚的年轻人追求有创意的婚纱照,现在,除了陆地上,水下也能拍婚纱照了。

昨天,婚博会现场亮相的一组水底拍摄的婚纱照让记者看得目不转睛。画面中,新人长发妩媚,穿着唯美如丝缎的白色婚纱,如美人鱼一般缓缓游来,送上温柔的真爱之吻……“这种梦幻唯美的照片,很受80后新人的欢迎。”我市首家推出水下婚纱照拍摄的某摄影工作室负责人张明东说。

他告诉记者,水下婚纱摄影有些不同于室内外摄影,摄影师要穿上潜水服,用的相机也必须安装一个价值数万元的密封防水套。而对新人来说,在水下只要会憋气,能睁开眼睛,并能随着摄影师的指导做些简单的动作就行,对泳技要求不高。目前,为数不多的“吃螃蟹”新人多是80后。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一位拍过水下婚纱照的黄女士,她对记者说,别看照片看上去很美,但真正拍起来才知道困难。“憋气之后潜下水,你会发现自己的腮帮子鼓鼓的,拍出来的照片不好看。”她笑着说,自己足足练习了五六次,才学会在水下睁开眼,露出自然的微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