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看方便面是这样生产出来的

2012年03月07日 04:52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看方便面是这样生产出来的

浓香四溢的方便面每个人都吃过,方便面的油多久换一次?3月1日,重庆晨报消费维权监督员走进了康师傅重庆食品有限公司,见证了方便面生产的全过程。

制作过程全现代化

你见过难觅人影的生产车间吗?在这里,从方便面的面粉搅拌、面条制成、油炸制饼等步骤全部是机械化运作的:经过自动供粉、连续混面、复合压延、切丝制波、蒸煮、淋汁、切断、整面、油炸、冷切、储面、投包、包装等几十道生产程序,从原材料到半成品在生产线上快速流转,眨眼间完成了从面粉到整箱方便面的生产演变。而且,这些都是生产线自动完成的,如此大的一个厂房,管理的工人却只有寥寥数人。

12小时就换一次炸油

监督员们向工作人员推出一疑问:“家里的面都是白色的,方便面的颜色却是黄色的,是不是添加了色素呢?”工作人员解释,方便面采用的面粉比家中普通的面粉质量更高,面粉中含有金黄素,当湿度和热度达到一定条件,金黄素就会散发出淡淡的金黄色光泽。

随后,监督员们参观了大家最为关注的环节———面饼油炸环节。工作人员介绍,“油炸”脱水是制作方便面的一个重要环节,将油放在密闭的油炸箱内,避免与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反应,也能成功避免由该反应生成的有害物质。同时,面饼会不断吸走容器中的油料,新油会不断补充进去,基本上,油炸箱中的油每12小时就会被置换成新油,保证了方便面的安全卫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方便面 面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