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自行注射肉毒素 面瘫度过三八节

2012年03月09日 01:56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自行注射肉毒素 面瘫度过三八节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莎)黄小姐自行在家注射肉毒素瘦脸,想在妇女节展示自己的美丽小脸,不料脸没瘦下来,妇女节当天还面瘫了。

昨天,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接诊了一名自己注射肉毒素失败的女性。据悉,这名女子于10天前自己在家注射肉毒素瘦脸,本想在“三八节”前夕拥有一张小脸,结果却造成两边脸严重不对称,面部表情全失,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这名自己注射肉毒素的“巧手姐”姓黄,今年28岁,是某美容院一名美容师,平时很爱美,2月28日时,她就开始研究“肉毒素注射”视频,然在自己的脸上打了一针,据她“推算”,注射肉毒素一周后效果就会出现,脸会明显变小。

然而,昨天黄小姐发现左边脸颊明显大于右边脸颊,且脸上难以挤出任何表情。面对医生的问询,黄小姐表示,之所以自己注射,是因为在医院注射肉毒素太贵了,而她又是美容师,网上的视频也反复看过多次,应该没问题,没想到还是失败了。

【专家点评】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徐凯:黄女士的情况主要由于肉毒素的剂量、注射部位没有把握好,所以导致脸型大小不一和面部肌肉麻痹,后期可以通过注射修复方法使两边脸颊大小恢复一致,再加以持续性的面部按摩就可以有效缓解面部肌肉麻痹。

徐凯强调,肉毒素是肉毒杆菌在繁殖时分泌的一种有毒性蛋白质,由于它能阻断神经向肌肉发送的运动信号,使肌肉放松,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广泛用于除皱、瘦脸和瘦腿等美容领域。然而,近年来自己注射肉毒素导致失败的案例屡见不鲜,大多数女性为了图省钱,甚至图方便,在没有任何医疗知识和医疗环境的情况下在家自行操作注射肉毒素,导致注射后脸颊不对称、面部表情僵硬、脸下垂、皱纹加重、头晕、意识丧失、小便失禁、重度昏迷等种种症状出现。因此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切勿自行注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肉毒素 八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