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师傅在首尔》惊动“好吃嘴”美食达人相约来蓉展开美食之旅

2012年03月09日 06:2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云霄)要抓住一个人的心要先抓住一个人的胃。作为国内首部以川菜为主题的电视剧,正在北京、深圳、陕西三大卫视以及CCTV-8热播的《林师傅在首尔》中的川菜美食就笼络了众多观众的胃和心。这部美食大戏还引来美食界关注的目光,昨日,记者发现竟有多位美食达人在关注这部戏,还相约“打飞的”到成都来寻觅美食。在川菜美食的吸引力下,这些来自全国的美食达人也自认“吃货”,直呼“成都、川菜,我来了”!

牡丹鱼片、开水白菜、凤里乾坤、百花鸡面、藏龙卧虎……《林师傅在首尔》中一道道川菜美食令观众垂涎欲滴,也因此被观众称为“活菜谱”,展示出博大的川菜饮食文化之一角。这部戏不仅在观众以及餐饮界赢得好口碑,还吸引了美食界关注的目光。该剧开播以来,不乏美食达人关注此剧,昨日有多位微博美食达人讨论该剧,更相约“打飞的”到成都品川菜美食。美食达人“晴有金童”昨日下午发微博透露,“最近在网上追着看《林师傅在首尔》。林永健做的菜太诱人了,这个不争气的吃货。好吧,我承认了。无处不在的川菜美食和成都美景。明天我来了。”短短时间,“紫色透明”、“潇潇的简约厨房”等多位微博美食达人纷纷参与到讨论中,最相约一起“打飞的”到成都品川菜。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晴有金童”,他透露身边不少朋友都在关注此剧,也深深为独特的川菜饮食文化所吸引:“我算是最早提议的,机票住宿他们在负责,具体行程安排到了成都再说。”谈及怎么想起发起这次美食之行,“晴有金童”笑言在看了《林师傅在首尔》之后,又勾起了对川菜的美好回忆,与其望梅止渴,不如直接到成都来吃一回正宗的川菜。“晴有金童”表示这次美食之旅已经邀约了七八个圈内朋友同行,他们大多和自己一样被《林师傅在首尔》这部戏所吸引,同时本身又是川菜的忠实拥趸,所以有了这次美食之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