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食达人成都集结 找最地道的川菜

2012年03月10日 06:41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王红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热播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即将完美收官,剧中作为道具出镜的川菜更是迅速蹿红,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昨日,晚报记者获悉不少微博美食达人们纷纷相约于本周末赶赴成都寻找川菜美食,而第一批来自山东的美食达人已率先抵达。在宽窄巷子的某川菜馆内,几位达人一边吃着地道的川菜美食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去过很多地方,但川菜真的是最棒的,色香味俱全,菜品也精致漂亮,我真为川菜倾倒。”

“打飞的”到成都寻美食

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的热播让剧中道具——川菜意外蹿红,剧中一道道精致的川菜让电视观众垂涎三尺。近日,微博众多美食达人纷纷相约“打飞的”到成都找美食,而几位来自山东的微博美食达人更是响应迅速,于昨日便率先抵达成都,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成都川菜美食之旅。得知远方来了“好吃客”,成都本地的美食达人“美食小魔女”也不愿干坐着,昨晚她也热情地相约“好吃嘴”到宽窄巷子的某川菜馆内尝鲜。被摆放成花朵的麻辣兔丁、冒着缕缕青烟仿若在吐气的红色大螃蟹、一位渔夫悠闲垂钓着碗中被片成晶莹透亮的鱼片……一道道精致的川菜美食让这些来自远方的“好吃嘴”大开眼界,菜刚刚上桌,达人们便立即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纪念。而一道道寓意丰富的川菜菜品也唤起了达人们的浓厚好奇心,服务员每上一道菜,他们都不忘询问服务员菜品含义。

据达人李钟介绍,他虽是山东人,但在成都读了四年的大学,对成都也非常有感情,“《林师傅》唤起了我在成都的川菜回忆,我一刻也不想等了,就想回来吃吃久违的川菜。”另一位达人马毅是山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他对记者感叹道,这次来成都吃美食最大的收获就是颠覆了自己对川菜的固有印象,“印象中的川菜以家常为主,但我这次发现川菜有太多的花样,比我想象中精致太多。”一位女性达人更表示自己最期待此次在成都能品尝到地道的开水白菜,“《林师傅》里那道开水白菜让我印象最深刻,因为女生都想要吃美食,还想要吃不胖,所以我希望能在成都学会开水白菜到底怎么做的。”

在成都感受川菜魅力

昨日,作为东道主的成都“美食小魔女”文西也向在座的微博美食达人们介绍了四川的川菜文化,“其实现在的川菜并不见得都是红油辣子,川菜也有其细腻和精致的一面,甚至还吸取了世界各地来的美食的精华,像今天饭桌上有道菜的主材料就是阿拉斯加的蟹。”一番介绍,这些微博美食大人们也对自己3天的“成都美食行”充满了期待。文西笑言,“这三天,希望你们的眼睛,你们的嘴巴能够去发现我们的川菜特有的魅力以及所发生的变化,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你们能不虚此行此,被川菜所征服!”

记者昨日了解到,除了在成都市区品尝川菜以及成都小吃等美食外,微博美食大人们在这三天的时间中,还将去双流、新都等地方,领略成都区县的美食文化。此次行程中,他们还将到郫县的川菜博物馆,观川菜的演变,听川菜的故事……昨晚饭桌上,各位微博的达人第一时间发布的川菜美食微博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有网友对于他们所发的菜肴赞不绝口,有人甚至感叹,“光是一看,就特诱人,真是色香味俱全,让人好想到成都亲自品尝一番。”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王红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美食达人 川菜 成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