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间的玫瑰

2012年03月11日 03:5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陈保才

网上有个帖子,说是“马云说女人”,因为马云的名头,我大概浏览了一下:

1.不要当三瓶女人:年轻时是花瓶,中年时是醋瓶,老年时是药瓶。

2.不要只做三转女人:围着锅台转,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

3.女人一成不变,男人一定会变!因为男人挣钱女人花,太太不舍得花,一定会有别的女人替你花!千万别做男人不喜欢的三心女人:留在家里放心,想起来伤心,看着恶心。

……

有些话,说得还是那么回事,有些话,也普普通通。

要做“思想独立、能力独立、经济独立”的三独立女人,要做“修养、涵养、保养”都好的三养女人,这些都说得有道理,女人看了,会有教益。所以,不妨多说几条,文化产业投资人杨磊先生总结过一句话,特别适合女人,“女人轻易不要激动,激动了也不要走极端。”这可以说是对女人的忠告,因为女人确实容易激动,也容易在生气的情况下做出让自己悔的事。杨磊另一句经典的话是,“阳光心态,多吃青菜,多谈恋爱”,完全可以成为快乐女人的人生格言。

再比如说美丽,似乎女人都认为有了美丽就有了绑定男人的法宝,可美而没有魅力的女人真的不计其数啊,美而没有能力的就更多了,成就女人的美丽、能力、魅力三个方面,女人往往只看重美丽,而美丽恰恰是最不容易保留的。

我的一个朋友说,女人永远都不要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即使你被男人抛弃,也要始终昂首挺胸。昂首挺胸的女人更容易得到男人的尊敬,恰恰是低眉顺眼的女子容易被甩。现实里,为爱情低到尘埃里去的,都是女人,所以,高傲其实是女人的一种稀缺心态,可惜这种心态式微了。

女人真的非得要美丽吗?你可以不容貌美丽,但你必须整体美丽。一个心灵好的姑娘,外貌含蓄了点,人家会说,她是个不错的女孩子,如果再漂亮点就好了。这总比一个美丽的女人,被人骂狐狸精要好。而且,只要你会收拾自己,打扮得体,找到自己的感觉和风格,即使容貌平淡的女子,也是可以动人的。

女人的居所,不一定是男人,可以是同伴,可以是房子,可以是存款,也可以是对自己的爱。住到男人的房子里,只是一种不靠谱的归宿。住到男人的心里?男人的心有千军万马,更有三千佳丽。所以,还不如住到自己的心里。

女人拼到最后,其实拼的不是脸蛋,是心态,心态好,很多东西自然就来了,那些虚荣骄奢的,即使拥有了财富,也有可能出于浮躁和愚蠢而失去,只有耐得住时间考验的女子,才能最后收获时间的玫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