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就算把关税降到零 奢侈品还会那么贵

2012年03月11日 06:4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王海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北京3月10日专电 (特派记者 王海燕)“就算把税率降到零,奢侈品的价格还会是那么高!”针对各方关注的国内奢侈品价格高企以及由此引出的降税话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在上海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直言,奢侈品的品牌商给国内消费者一个全球最高的定价,实际上关税只占到奢侈品售价的3%—4%。

“对于奢侈品的问题,最近社会上热议是不是我们的税太高了,导致很多热爱奢侈品的人士到境外购买。”孙毅彪说,中国现在的关税平均税率9.8%,已经符合入世时的承诺。孙毅彪说,按照过去的观点,奢侈品好像是富人去用,其实这些过去认为的一般奢侈品更准确地说是高档消费品。他指出,比如名牌包、化妆品,目前国内的价格那么高,绝对不是对它们收取关税造成的。

孙毅彪介绍,国际上的奢侈品一般都会有三个价格:一个是纽约价,美国的价格;一个是法国价,这是针对欧盟国家的;一个是日本价,这是针对亚洲的。而对中国,那些国际奢侈品品牌商定价就是定那么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奢侈品 关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