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造三峡豪华邮轮休闲游

2012年03月14日 06:12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重庆旅游的烫金名片———长江三峡旅游,正在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五星级豪华邮轮也正在成为这股三峡旅游新热潮中的“灵魂”。按照市政府战略定位,“把打造五星级豪华邮轮作为重庆旅游产业来发展,作为重庆特色旅游产品来打造,作为重庆旅游目的地来培育”,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重庆旅游投资集团于2010年投资组建了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

游轮公司董事长龚立表示,公司在三年内,将陆续投资20亿元,打造10艘世界内河上规模最大、最豪华、最舒适的大型邮轮,被称为“长江黄金号”系列,投入三峡旅游中运营。

开启三峡游休闲时代

龚立介绍,去年5月,第一艘“长江黄金1号”豪华邮轮上线首航,被誉为“三峡旅游灵魂”的内河豪华邮轮游就此拉开了序幕。成为三峡豪华休闲游的新标杆。自此,长江三峡游华丽转身,不仅仅是观赏风景的旅游项目,而成为一种休闲度假方式,成为一件生活享受。

龚立透露,“长江黄金1号”自运营以来一票难求,载客率达到92%以上,市场非常火爆。按照计划,今年公司总载客量将突破10万人次。今明两年内,另外9艘“长江黄金号”系列邮轮将相继上线运营,将组成“三峡旅游水师舰队”航行于浩荡长江之上,成为重庆旅游的新名片和长江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春游三峡3月启程

在“长江黄金”系列邮轮上,只能让人感叹旅程太短。龚立介绍,“长江黄金”系列邮轮配套设施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任何需求———这里有服装店组成的超大商业步行街,有精品超市、SPA、名小吃店、中西餐馆、高尔夫练习场、直升机停机坪、模拟驾驶台,还有电影院。用乘坐过“长江黄金1号”的乘客的话说:“这哪里还是一艘船,分明就是一个大型的Shopping Mall。”

2012年春季,“长江黄金1号”推出的重庆至宜昌游,3月7日起每周一班,5、6、10月还分别有两艘邮轮上线运营,到时将每天一班,并推出商务、会务、婚庆等包租合作,提供个性化的全程服务。由于船位紧张,需提前预定。

到九龙坡赏花摄影

到南山看樱花绽放到毕节赏百里杜鹃

3月17日-5月18日,以“醉花九龙·爱上春天”为主题的九龙坡赏花旅游季将在金凤梨花山启动,本次活动由市旅游局、九龙坡区政府主办,九龙坡区旅游局等部门承办,规模为历届之最。期间游客可到梨花山赏5000亩梨花;漫步3公里长的上邦樱花大道;到陶家镇游海棠园;去白市驿镇巴渝风情园、含谷镇寨山坪观五色春花;参加赏花摄影、种爱情树、梨花宝贝大赛等。

到南山看樱花绽放

上周六,以“春到南山·樱花浪漫”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南山樱花节正式开幕,将持续到4月底。时下南山植物园上万株樱花已陆续绽放。目前南山植物园共种植了14种樱花,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寒冬傲雪怒放的冬樱花、最早报春的山樱花、花朵特异的台湾钟樱花及日本樱花等。樱花节期间,南山还有数万株玉兰、海棠、山茶、桃花、月季等春季花卉可以观赏,同时植物园还将举办第二届重庆茶花展等。

到毕节赏百里杜鹃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面积130多平方公里,是目前已知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天然杜鹃花林带。4月正是杜鹃花开时节,第七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杜鹃花海游、杜鹃花博览会、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百对新人集体婚礼、摄影展等活动。此外,毕节还拥有织金洞、九洞天、乌江源三大连湖、草海等旅游资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邮轮 休闲游 龚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