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减压节”,到世界之窗释放压力

2012年03月19日 07:2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枕头大战”让游客在快乐的同时减压。         资料图片

“枕头大战”让游客在快乐的同时减压。 资料图片

伴随着“清明节”假期的即将到来,深圳世界之窗“2012国际风车文化节”期间的一大主题活动也将与游客“见面”。记者近日从深圳世界之窗了解到,以“国际风车文化节”为主线的“国际减压节”主题活动,4月2日起将与游客一起通过特别的方式“过节”,释放压力,感受节日的轻松愉悦。

4月2日—4月4日,“国际减压节”将在世界之窗的埃菲尔铁塔下火爆展开。届时,铁塔下将有“铁锤砸砸团”、“疯狂尖叫帮”、“棒打独裁者”、“枕头大战”、“汽车毁灭帮”等集趣味性与功能性于一身的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景区游览的同时又能释放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枕头大战”是当天最“温馨”的减压活动之一。举起手中的枕头将同伴“打”得无处藏身,是年轻人们最乐于参与的活动;而现场布置的“独裁者不倒翁”也将让游客们满足对人任意“拳打脚踢”,发泄心中“不满”的活动;“汽车毁灭帮”可以说是最“奢侈”却最有震撼效果的“疯狂”减压活动——每天将有5名游客被抽中,身穿统一的战衣,戴上头盔、护目镜和手套,手持大锤,在主持人的发令尽情打砸摆放在场地内的汽车、电视机等废旧设备,用宣泄体力的方式化解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

世界之窗策划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显示,现代生活为人们带来的压力,常常是增加亚健康的罪魁祸首,而一些具有“破坏性”但没有实质危害的活动则可以让人们在游戏中获得释放。之所以策划这样的活动,也正是针对市民游客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的“无名”压力。

游客邓先生表示,这种活动有点像国外的“砸盘子”游戏,通过把盘子砸向目标摔得粉碎来“发泄”,听上去有些狂野,但的确能让人得到一些释放。

世界之窗的“国际风车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国际风车文化节”恰好涵盖了三八妇女节、清明节等假期,因此世界之窗在活动的策划上也注重风车文化的传播、互动活动的打造等,以求令客户在景区能获得尽可能多的游乐,同时也能得到真正的快乐释放。

因此,在整个风车文化节期间,除了增加了夜光风车、“风之谷小舞曲”新能源文化长廊、卡通风车园、彩虹蜜蜂园等寓教于乐的设施设置,也设计了“飓风快递员”等互动游戏,内容遍及景区前广场、铁塔下、冰场前广场、主环道以及部分绿化带,内容丰富、分布面广,游客可随处感受“风车文化”的氛围,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游园体验,感受春天的多彩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