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合唱团将放歌星海

2012年03月21日 04:0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指挥苏严惠教授

崔峥嵘张学樑献声

本地舞台

本报讯 (记者苏蕾)3月26日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等协办的广东合唱团成立一周年中国作品合唱音乐会——“春天,我们踏歌而行”,将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举行。

“非职业”登上音乐殿堂

广东合唱团于2010年12月6日诞生,团员来自各行各业,但大家对合唱艺术都有着共同的追求和热爱,也都具备良好的音乐素养和声乐基础。继在广州大剧院参加歌剧演出,3月26日晚,广东合唱团将登陆本土另一音乐殿堂——星海音乐厅,展示自己的实力。

苏严惠指挥唱响多样作品

出任广东合唱团艺术总监兼常任指挥的是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苏严惠教授。苏严惠现任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曾指挥多个合唱团在国际国内成功举行音乐会,并获奖30余项。她的指挥风格严谨、充满激情而不失含蓄,音乐处理也自然细腻。

据悉, 3月26日晚这场中国合唱作品音乐会的曲目丰富多样,既有20世纪经典的艺术作品《海韵》、《旗正飘飘》,诗词合唱《大江东去》、《忆秦娥·娄山关》,又有现代作曲家的优秀作品《雨后彩虹》、《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如梦令》等,还有近几年的创作作品《爱,在广州等你》、《迎风飘扬的旗》、《大花轿》等。在表演方式上,除了混声合唱,合唱团也将为观众奉上运用云南民间音乐素材创作的女声合唱《水母鸡》以及久唱不衰的男声合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欢乐的那达慕》等。

此外,音乐会还将邀请广州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崔峥嵘担任《雨后彩虹》等歌曲的领唱,她也将献上《钗头凤》等歌曲;青年男高音张学樑则将为观众带来《那就是我》等独唱曲。担任音乐会钢琴伴奏的是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任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