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招行“点亮蓝灯” 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2年03月30日 14:22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25年来,招商银行一直秉承着“源于社会 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着拳拳爱心。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当日,壹基金、大福基金与招商银行等将共同发起大型公益活动。

此次招商银行“点亮蓝灯”身体力行关爱自闭症儿童,邀请广大持卡人和社会公众共同关注和参与。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先生、“海洋天堂”形象大使文章先生将于当天出席招商银行-壹基金“海洋天堂”公益计划战略发布会,并一同出席招商银行总行大厦的“点亮蓝灯”仪式。

4月2日是世界第5个自闭症日,这一天世界上将有1400栋标志性建筑物点亮蓝灯,招商银行大厦及很多招商银行当地分行的建筑物将一同“点蓝”,响应“蓝色行动”唤起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

当天,招商银行将发布“小积分 微慈善”公益计划,携手壹基金通过信用卡积分捐助渠道为自闭症儿童捐助辅导训练课程。此次招商银行与壹基金携手举办的“点亮蓝灯”行动,是继以往公益合作的又一次深化。早在2008年,招商银行首次联合壹基金发行了国内金融消费领域第一张“爱心额度”信用卡,随又推出“壹基金爱心一卡通”,支持推广“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的方式,真正使向社会奉献爱心成为人们的“1种习惯”,并积极组织持卡人参加关爱特殊人群的义工体验活动。

招商银行与壹基金经过四年的密切合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截至2011年12月底,壹基金信用卡持卡人有2万多人,招商银行企业捐款近140万元人民币,持卡人捐款446多万元人民币;壹基金一卡通持续捐款客户5万多人, 持卡人累计捐款350多万元人民币,通过与壹基金的系列合作招商银行四年来累计捐款一共达937多万元。除捐献善款外,过去的四年多里,招行联合壹基金及多家慈善团体在各地开展了专场义工体验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壹基金爱心持卡人参与其中。

2012年,是招行与壹基金合作的第四年,双方在共同举办“点亮蓝灯行动”的同时,还将为持卡人进一步推出“积分慈善”平台,打造“微慈善”新理念。以此进一步创新与壹基金的合作模式,并为慈善事业提供专业平台技术支持,树立银行界和企业界运营慈善项目的典范。

文/记者 杨予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