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胡润艺术榜在蓉揭晓四川上榜艺术家数量居第六

2012年04月01日 07: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昨日下午,胡润在成都发布了“2012胡润艺术榜”,榜单按照2011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榜单选出前100位中国在世国宝艺术家。

2012年前50名上榜门槛是两年前的6倍,达到5236万元。而其总成交额上涨88%,是两年前的4.5倍。

74岁的范曾以9.4亿元的总成交额蝉联“胡润艺术榜”榜首;55岁的何家英以6.2亿元首次进入前五,排名第二;91岁的赵无极以6.1亿元蝉联第三,再次成为“油画之王”。

据统计,100位上榜艺术家的总成交额达到93亿元,其中,

国画艺术家的总成交额为55.4亿元,占6成,油画艺术家的总成交额为35.6亿元,占38%。

100位上榜艺术家中有12位出生于北京。但前50名中,出生于北京的比去年减少了33%。四川增加最多,其艺术家占比由去年的2%增加到今年的5%。

此外,出生于浙江现居四川的油画艺术家周春芽,以2亿元成交额挺进前十,位居第8位。虽然北京仍是最多艺术家居住的城市,有43位,但从比例来看比去年下降了7%。接下来居住最多的是江苏、天津、陕西、上海和四川。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