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0天跑100个马拉松 葡萄牙“狂人”只为兑现一个承诺

2012年04月04日 05:57
来源:成都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一百天跑一百个马拉松是什么概念?一个叫做马修·路德的葡萄牙人正在挑战这个看似疯狂的想法。对于自己的疯狂举动,马修表示并非想要出名,“很简单,就是为了兑现我对一个死去好友的承诺。”北京时间昨日是马修挑战这一疯狂想法的第80天,到目前为止他已跑完了78个马拉松。

挑战极限 是为完成好友心愿

46岁的马修是葡萄牙人,在阿尔加维开了一家脚手架公司,衣食无忧的他向来喜欢慢生活,从不参加剧烈运动。但是,这样的生活却因好友菲尔的去世而改变。前年,只有36岁的他因为癌症去世。菲尔住院时,马修曾多次去医院看望。“有一天我去医院,菲尔的情绪非常不错,看上去就像马上要出院一样。当时他对我说,病好以,他要为年轻的癌症患者做点事。我当时就对菲尔说:‘这是个好主意,我们就来次徒步之旅,我会和你一起走到底。’菲尔当时很高兴,我们甚至开始制定徒步路线。没想到,菲尔终究还是离开了我们。我一定要帮他完成他的心愿,还要为青少年癌症慈善机构募集10万英镑的善款。10万英镑不是小数目,徒步旅行可能影响力不够,所以我决定跑马拉松,而且要在100天跑100个马拉松。”马修说。

老爸当后勤 训练几月就上路

去年9月把公司的事务交代妥当后,马修开始了平生第一次长跑训练。“每天我都在不停地跑,即使脚上长满了水疱,我也在坚持。”马修说,“菲尔虽已不在,但我要兑现自己对他的承诺。”虽然教练建议马修训练一年后再开始冒险之旅,否则巨大的运动量可能对马修的肌肉和骨骼造成永久性伤害,甚至可能因此残疾。但只练了几个月的马修没有等到那么久,就戴着卫星导航手表上路了。今年1月14日,他告别妻女开始挑战马拉松。“虽然我没有跑过马拉松,但这并不能说明我不能跑。我要对那些说我不能坚持5天的人说:‘你们错了,我就是累死,也一定要做到。’”按说这样高强度的马拉松之旅,应该有一个支援团队。但和马修同行的只有他的84岁老父汤姆·路德。老路德开着一辆装满能量棒、水、食物和急救药箱的小车,一路给儿子当后勤。

不顾伤势 已完成78个马拉松

路途中,马修遇到不少麻烦,甚至遭到野狗的攻击,脚踝处还被咬出一个大口子。伤口感染的马修只好停止跑步去医院治疗,没想到这一停就是三天。“太可怕了,那三天我什么事也做不了。”为了完成100天跑100个马拉松,此后几天中,马修每天都要多跑几公里,把休息三天该跑的120多公里补回来。除了遭遇狗咬,高强度的运动量也让马修全身是伤。在他的第80天的跑步日记中,他透露自己的左臀部、右膝盖和右小腿受到不同程度损伤,这也影响了他跑步的进程。到目前为止,马修已经完成78个马拉松。接下来,他将跑向英国,计划4月21日抵达伦敦,然后在次日的伦敦马拉松上完成第100个马拉松。对于抵达终点后的庆祝方式,他表示:“不需要什么庆祝,一杯啤酒就行。”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个马拉松 天跑 马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