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全免费生态环保葬开始兴起

2012年04月05日 07:3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不用棺椁、不建墓室,而是利用墓园区内的林木、草坪和墙壁等,将骨灰深埋入土或不保留骨灰将其撒入江河湖海。今年清明节,一种全免费生态环保葬开始在天津兴起。

4日,天津市永安公墓举办了第29场全免费生态环保葬,为100名逝者举行隆重的安葬仪式。迄今已经有1100位生态葬参与者安息在永安公墓无条件全免费墓区这片土地上。

据了解,这家公墓的免费安葬墓区总面积有600多平方米,包括400多平方米的草坪葬区域和200多平方米的湖水葬区域。这里全部采用可降解骨灰盒,对水质和土壤均不会造成污染,三至六个月骨灰将随着骨灰盒一起化为泥土,既环保又节省土地资源。

天津永安公墓经理谭云介绍,“环保葬”是近年来各地推出的一种新的丧葬形式,又叫“生态葬”或“绿色葬”,采用这种安葬方式,逝者可以完全融入自然。

作为一种全新的安葬方式,天津的绿色环保墓葬刚一推出就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和质疑。因为在这种安葬方式中,逝者没有墓碑,不留痕迹。第一次免费安葬只有15名逝者的家人报名参加。但随着对这种环保葬的了解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慢慢接受了这种形式。根据该公墓统计,参加新型安葬仪式的市民,高学历、高环保意识的逝者亲人占据了参与者的9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